張宇【走樣 】

2011年7月29日

為什麼廣東的芒果樹不長芒果?

自從到廣東後,我一直對一件事情很納悶,明明五六月是芒果成熟的季節,但為何馬路兩旁種的一顆顆芒果樹,都不見芒果的蹤影。

直到前陣子到館子用餐,我才知道答案。

當我們吃完飯後,服務生端出一大盤荔枝出來招待,說那些荔枝是自己家鄉野生的,還很多,盡量用。

試了幾顆之後,我覺得味道還不錯,甜度夠,但是有些青澀,如果再多放一些時間再採味道會更棒。

在服務生拿第二盤荔枝過來的時候,我好奇的問她:「你們怎麼不等到成熟一點再摘?會比較好吃耶。」

「因為要等到成熟,早就被人摘光了!」她說。

「所以為了怕別人偷摘,你們就先把它摘下來!?」我大驚。


順著這個思路去推敲,就能很容易的明白,這就是為什麼廣東的芒果樹不長芒果的原因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