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6年12月2日

12月的第一天

 

昨天晚上聽完老白無聊的微積分後,心理有點悶悶的,想說出去大吃ㄧ頓素食以消我心頭之悶。

 

挑了一間之前沒去過的素食店,但是才走進去沒多久就覺得怪怪的,它們是秤重量算錢的,跟之前55元吃到飽自助式的不太一樣。我看了一下環境,菜色還OK,吃飯的客人也沒有異狀,加上餐廳裡面放著免費取閱的佛經,大廳內還有一尊慈眉善目的佛像,所以這邊的價錢應該很合理吧,我心裡這樣嘀咕。

 

於是我隨便夾了6樣菜,雖然大部分都是根莖類的植物,但是我已經把重量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不會很重。

 

拿去櫃檯結帳後,老闆秤了一下說:算你70元就好,剛開始我以為我聽錯,想了一下後,阿!他剛剛應該說40元吧,我就把50元硬幣遞給他找零。

 

這時候,老闆用比較堅定的口氣說:是70元喔。

 

哇靠,這一盤根本吃不飽的"菜"居然要70元,阿都是外國進口的喔。然後,在我把100元鈔票遞給他的同時,我也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他:我以後絕不會再來了。

 

本來有點悶悶的心情,現在好像更悶了。

 

 

 

--

 


▲系上的禁菸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