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6年12月16日

今天的天冷似乎很應景呢

 

故事發生在11.15的冬夜

有一群口琴社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頭們

在化工的某研究室

整在展開一場『愛、友情與友琴』的湯圓大會

 

那群口琴寶寶首先先搓湯圓

在該有的糯米粉、水與不該有的青椒、甜不辣綜合交錯下

一顆顆本不該屬於這世界的湯圓誕生了

每個小湯圓的長相個個奇特無比

有小太陽、有黑人版的包生男、有白色便便,甚至還出現巧克力棒呢

無奈 最正常的圓形湯圓反而被冷落在角落

口琴寶寶們也為這群小不點的到來感到興奮

每個人臉上都掛滿笑容

只是笑容旁邊會不經意的多出兩道不起眼的白色粉底

與巧克力味的印記

頓時 冷冽的空氣已經被熱騰騰的湯圓香味驅離出境

只留下屬於這群口琴寶寶們的歡笑....

 

 

--

 

故事背後的真實面:

 

不知道昨天的那場盛宴

有沒有讓新生與老人的心繫的更近

為了怕活動的氣份過於沉悶

星期四我突然有一個奇想

就是何不把過去的照片整理出來做成PP擋

加上好玩的對白

讓新生知道社團過去的點點滴滴

幫助這群口琴寶寶們更了解社團目前的狀況

另一方面

這些整理出來的照片

勢必會勾起成熟的口琴寶寶一些回憶

一起找尋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味

 

為了完成這個PP擋

星期四我幾乎整天都埋在研究室趕工

除了中午跟朋友去打個桌球外

再出系館時天已經黑了

不過我的心卻是亮的

正為了這個PP擋的誕生而感到高興

甚至假裝不經意的自豪起自己的才華

畢竟 以後可能沒有機會能忙社團的東西

所以想要好好珍惜並把握這次的機會

 

還好昨天的湯圓之夜

沒有讓我失望

看到大家第一次搓湯圓那興奮的表情

我就覺得好值得阿

後來的撥橘子比賽過程更是充滿刺激與歡樂

我被巧克力抹臉的犧牲也有回報了

 

中間的電影時段算是一個比較沉悶的部份

居然還有新生看到睡著

後來撥完影片後

看到大家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

應該是有點累了

但是我還有準備了一天的PP擋還沒看完吶

怎麼能那麼輕易就放過你們

口琴寶寶們 醒醒吧

 

當要開始播放我的檔案時發生了一些小狀況

音樂居然不響了...

只好改放凱文柯恩的綠鋼琴

雖然綠鋼琴也很好聽

但我還是覺得有一點可惜

因為這個音樂真的很好聽吶

而且這個音樂還是有故事的呢

 

所幸大家對於我的投影片

並沒有受到這個小狀況的影響

在播放的同時

不時有此起彼落開懷笑聲與鼓掌聲

像是偷偷在提示我 新生已經醒囉

他們現在正慢慢走入我的投影片世界

哈 也走入了我的那一道門了

 

在播放與解說的同時

我偷偷觀察底下大家的反應

當有好笑的對白時 愉悅的笑聲佔領了研究室

當有感性的解說時 新生也聚精會神的在聆聽

當我在播放一張張的照片時 老人的眼中是一幕幕的回憶

當我賣力的在敘述時

我發現這次搓湯圓的活動已經成功了...

 

原來

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時 心理會有這麼多的感動

只是慕前的工作 少了一些曾經一起走過來的老戰友

我知道他們現在正在別的戰場努力

但心理免不了會有一些嘀咕的私語

難道我真的那麼笨 還要一直死守在曾經屬於我的沙場上嗎

我相信 如果全部的人努力完成一件事情

這個感動的能量會更大

但是 機會似乎不會再出現了...

 

昨天看電影 不知怎麼的把自己想像成革離

已經在這個戰場作出最後的奮力一擊

戰袍磨損了 身上也傷痕纍纍

但我不覺得無助 因為已經有一批新兵加入

他們一邊好奇的探索他們的舞台、一邊學習

慢慢的 他們即將在戰場上展露英姿

慢慢的 我也要淡出這個戰場 

慢慢的 墨攻的故事也巧巧的要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