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5年5月17日

你真的考倒我了

 

有時候笑笑帶過

是因為不想破壞人與人相處的合諧

有時候笑笑帶過

是因為懶得再動腦力思考問題

有時候笑笑帶過

是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孩童看樹

會有一股爬上去玩的衝動

木工看樹

會先判斷樹的年紀與好壞

旅者看樹

總是先挑枝葉茂密來乘涼

我們也是這樣

隨著年紀慢慢增加

看一棵樹會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

不是嗎

我記得你以前說過一句話

『人總是會變的』

但我想改成

『時間總是會催人改變的』

會比較好吧

 

很多事情

並沒有標準答案

而是在於他的過程

如果

你現在回想起來

會笑、會哭、會被感動

我想

這就夠了

 

這樣的回答

不論你是否能接受

這就是我的答案

所以當你下次在問我時

我還是笑笑帶過

因為

有時候笑笑帶過

是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