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5年11月1日

需要一段時間來休息...

 


今天是禮拜一,我茫茫然坐在電腦前面,覺得未來好遙遠、好空虛...


 


因為上禮拜騎腳踏車摔車,所以我已經有一個禮拜沒有到學校上課了,上課進度落後,打掃的地方也請人先替補,報告也缺了好幾份,傷口也有一些還沒復原,真的需要好多時間來填這個空洞。這一摔,真把我摔的茫了。


 


先把時間拉回上個星期六,我跟3個室友騎腳踏車到華山,剛開始騎的時候還滿順的,風打在身上覺得很舒服,但回程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摔車了。其實我不知道怎麼摔倒的,聽朋友說是路面有一些顛波,但是我實在想不起來真正的原因,我只知道那是後我的頭好像都是血,身上也到處是擦傷,不過那時候倒是不覺得痛,反而是一種茫茫然的感覺,像是作夢一般,如果這是一場夢該有多好。


 


但無奈這是事實不是夢,所以就醫後隔一天,身體好幾個傷口就開始痛了。不過,我知道還有一種痛更痛,因為它藏在爸媽的心裡。


 


好想跳過這一段回憶,從下一個step開始。


 


******************************************


 


創作才子周杰倫有一些歌曲很好聽,他的前三張專輯我都有買,也滿期待他出新專輯。但剛剛小聽了一下周杰倫的最新專輯,十一月的蕭邦,感覺卻沒有預想中的好聽。


 


上大學之前,我的功課在班上還算不錯,但上大學之後,功課卻一直往下掉,所以很害怕父母在我面前提到學校功課的問題,更怕辜負了他們的期待。


 


很多時候,當我碰到讓我心儀的女生時,晚上睡覺前都會期待下次再遇到她,但"下次"意愧"不下幾次",所以在我還沒來得及更認識她時,她就已經消失,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們總是喜歡把"期待"放在別人身上,而忘了自己身上的"期待"。


 


******************************************


 


摔車後,我的身邊多了好幾張平安符、香包等等的東西,也知道是這是家長關心的一種方式,但是隨著我年紀越來越大,漸漸的對這種東西不是很迷信,所以讓我有一點煩惱跟矛盾。


 


聽家人說,我這一兩年的運勢不好,所以外出都要特別小心,也避免跑到比較遠的地方。不過我的大學生涯也就這一兩年,如果我現在開始乖乖讀書不要到處玩,這兩年就不會發生遺憾的事了,但如果這樣,我怕我未來回憶起大學生涯,會有更多的遺憾,所以讓我有一點煩惱跟矛盾。


 


今天10/13是西洋萬聖節,也就是西洋的鬼節,不知道身邊這些平安符對西洋的鬼魂有沒有用,所以讓我有一點煩惱跟矛盾。


 


******************************************


 


休息這一段時間,除了家人的關心外,也接到一些師長跟好朋友的電話,你們的祝福我收到了,在這裡一併謝謝大家的關心。


 


 


 

2 則留言:

  1. 隨著我流浪到此處.....能分享一點點幸運給你....好好休息吧!別想太多~~~

    回覆刪除
  2. 傷應該都好了吧??看到你出車禍消息真是嚇了我一大跳ㄟ...以後要更加的小心唷....希望以後你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