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5年11月29日

再喝一道唄...

 

校慶就在每個人都很忙碌的狀況下過完,結束的有一點突然,這樣也好,我也有多點時間來應付那些沒作用的報告了。

 

今年的校慶規模不算小,算一算光是攤位就有百來攤的吧,參予的學生跟居民也不少,比起往年真的熱鬧很多。但是為了顧攤,所以沒逛到什麼街,也沒時間去欣賞設計學院的作品,有點可惜。社團昨天早上也發生一些意外狀況,雖然有一點誇張,但還好都能順利度過,最後壓軸的表演也真的有壓軸到,看到現場觀眾的反應都不錯,算是一個不錯的happy ending。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一收完攤,大家都各自散了,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默契跟心情,沒能延續下去有點可惜。替自己的心情打了一個分數,六十分,分數不算高但也不低,可能是正面跟負面的心情一樣多吧。

 

晚上的煙火秀,居然真的只有短短的五分鐘,當我知道可以爬到頂樓欣賞時,根本剩下不到兩分了,沒看到幾顆就放完了。煙火的造型有點普通,不過卻覺得格外珍貴,可能是物以稀為貴的道理吧,也讓我想起上次去太保看煙火的情況,唯一不同的是,去太保的煙火有一個回憶,但晚上的煙火則沒啥意義。

 

想到未來這一個星期,要交一堆報告,心情指數也從六十分掉到五十九分,而且持續往下掉。逼逼逼逼‧‧‧!心中烏雲濃度過高警告鈴響個不停,應變的方法是K了一罐啤酒後就上床睡覺。不過啤酒好像沒有減少我的煩悶,難道喝啤酒的作用只是為了解渴!?

 

喝完酒上床睡了一段時間後,我們的名峴同學又拿了一瓶"趴數"高達48趴的高粱上來找我"喝一道"。睡到一半迷迷糊糊被叫醒喝高梁,真的可以感覺到高粱那股渾厚的烈勁,從舌尖一直燒到胃裡,我,醒了。我這才發現,原來酒不但可以讓人醉,也可以讓人醒阿。然後我就跟他小聊了一下,不過大部分的話題都比較偏向感情的問題,但感情這問題不是是非題、也不是選擇題,而且對某些人來說還有複選題哩,像我們這些比較屬於木頭型的人來說,根本連題目在問什麼都看不懂,更別提作答了。

 

說著說著,他又喝了一口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