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7年6月19日

畢旅第二天 活力吉貝島

 

第二天,天氣陰雨轉晴。


因為鋒面過境台灣的關係,所以早上烏雲密佈的,像是隨時都會出現一場寢盆大雨。

 

看到天氣很陰霾,我的心情也很陰霾,因為今天主要活動就是到吉貝的海邊玩水上設施。

 

果然,在抵達到了吉貝後,迎接我們的是狂風驟雨。我們一行人就待在海上平台上,望著眼前的吉貝殺尾發呆。

 


▲當時的天候真的很惡劣,狂風暴雨把海上平台的桌子都弄濕了。

 

很慶幸的是,大風大雨在持續了半個多小時後,規模慢慢的減小,到最後甚至連陽光都露臉了。

 

海邊的遊樂設施雖然號稱無限次數遊玩,但由於我們人多的關係,差不多只夠每個人玩一次。玩的類型其實都差不多像香蕉船那樣,都是利用水上摩托車拖載一巨大的橡膠泳圈完成的,最主要是享受那種高速下的刺激感。

 


▲來吉貝,玩水就對啦!

 

後來我們還有到附近海域浮潛。當魚餌被灑入海中時,魚群爭相恐後的搶食,這也是我第一次跟魚群近距離接觸。

 

結束了所有的海上活動後,我們準備到市區用餐。這時候天氣好的不得了,天空中一點烏雲的影子都沒看見,艷陽高照,跟幾個小時前的風雨交加差好多。炙熱的陽光似乎在跟我說:「來澎湖不曬點黑回去怎麼行呢?」

 

所以,在往市區的路上,我都是光著身子在走的。

 

比較疑惑的是,全班也只我光著身子,而且之前結束所有的海上活動在海邊休息的時候,大部分人也都是躲在帳棚下,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欣賞海景呢?還是怕曬黑呢?

 

我覺得難得來澎湖玩水,天氣也不錯,何必把在之前在都市的生活哲學帶到這兒。想到海邊玩水,怎麼可能不曬黑,利用這個機會把身子的膚色曬均勻一點也是不錯阿,男生黑一點就不好看了嗎?

 

唉...不小心又嘮叨起來了。 XD

 

從吉貝沙尾走到市區(不確定是不是市區,應該是離碼頭最近的用餐地點),步行的話大約半個小時的路程,算是有點小遠。

 

我們在那邊解決中餐,剩下的時間逛逛當地的特色小店。

 


▲特色商店之一,老公老婆的店裡面販賣許多像星沙、T恤等紀念品。

 

雖然吉貝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但當地的消費的價格並沒有很高,炒飯、炒麵只花一盤50大洋。

 

飯後又吃了一碗仙人掌冰,吃冰的同時,一邊欣賞吉貝風光、一邊偷看旁邊的正妹,真是一整個有度假的感覺。 XD

 

晚上是吃BBQ,地點在山水海灘。

 

由於前一晚我已經跟同學偷偷來過,所以得知這個消息後,覺得有點小失望,那原本應該只屬於我們幾個的秘密,要被公開了。但後來想想,好東西其實就是要好朋友分享,所以也沒差拉。

 

除了BBQ之外,總召另外買了2箱台啤,有了啤酒助興之後,大家都玩開了。

 


▲吉貝沙尾是夏天很好的避暑勝地。

 


▲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海灘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