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7年6月20日

畢旅第一天 大家都吐了

 

這是我們的大學生涯最後的畢業旅行,參與的人數有29人,很慶幸的是,號稱「超級宅男居」的本戶,全部居民都有參加。

 

另外,也要感謝總召 阿照,和其他工作人員,讓原本好幾次都要胎死腹中的畢旅誕生了,並安排出這麼好的行程,雖然每人收了6,700元,但我真的覺得很值回票價,謝謝你們啦!

 

 

第一天 天氣時陰時晴


遊覽車把我們從雲科載到嘉義的布袋港,再從布袋港搭乘大型遊艇至澎湖馬公。

 

在搭乘遊艇的過程中,很多人都暈船,也有少數幾人吐了,搞得我的腸胃也跟著怪怪的。

 

其實遊艇並不會很晃,只是它是一個密閉的空間,空氣對流不好,當一個人吐了之後,其味道會四處飄散,在「嘔吐效應」下,讓本來就有暈船fu的人,瞬間崩潰,加入吐吐俱樂部。這個噁心的話題就聊到這裡了,不然我也快受不了了。

 

到馬公之後已經中午了,再把行李安置好及吃完午餐後之後,開始了第一天行程,騎機車逛澎湖,而最主要的目的地是跨海大橋。

 


▲來澎湖的第一口食物,海鮮粥,應該是說海鮮飯加水。 ~"~

 

途中我們先去逛澎湖水族館,外表看似平凡的水族館,館內竟然藏著各式各樣的魚類,和很外貌特別的水中生物,讓我大開眼界。二樓還設有觸摸區,讓遊客可以親手摸摸看海膽與海星。

 


▲水族館裡有許多奇特的魚類。


▲這隻巨大的魚讓我驚覺中午沒吃飽。 XD

 

跨海大橋全長約2500公尺,是連絡白沙、西嶼島的重要橋樑,對當地島民來說相當重要。據當地居民說,原本島上就有跨海大橋,但因為後來澎湖的居民與遊客逐年增加,政府後來才又興建一條新的跨海大橋,她還說就跨海大橋比較窄,如果有車子要會車時,車速一定要減速到20公里以下。

 


▲跨海大橋貌。


▲總覺得澎湖人比台灣人更重視環境衛生。

 

跨海大橋旁有一家專賣仙人掌冰淇淋的冰店,號稱是全澎湖第一家,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仙人掌冰,顏色火紅的冰淇淋嚐起來很特別,酸中帶甜又帶有一點洛神花的味道。

 


▲在我們班強力人潮宣傳下,冰店的客人突然變好多。 

在我坐在路邊小堤防吃冰的同時,附近突然出現一隻野貓,縱身一跳到小堤防上,慢慢走過來。

 

那隻貓真不怕生,還主動走到我腿上,張望了我幾眼才又慢慢的走掉。我不知道澎湖的貓是不是都像這樣,還是只有這一隻比較特別,居然完全不怕人咧。

 


▲這隻完全不怕生的貓,應該是母的吧! XD

 

傍晚,我們回到市區吃合菜。在吃之前,我一直覺得一桌2000元的合菜,菜色應該沒有說多好,但後來端出來的,卻都出乎我的意料,鮑魚、蝦子、魚、貝類都有,雖然不知道鮑魚是真的還是假的,但當晚真的吃的很粗飽卻是真的。

 

晚上,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幾個人跑去逛全澎湖最熱鬧中正路(扣掉等待時間,只逛了半個小時多就逛完了),後來我們跑去澎湖科技大學。澎科的學生,跟雲科的學生感覺起來就不太一樣,總覺得他們多了一點樸素,心胸也比較開闊的感覺,也有幾個澎科的學生建議我們可以去山水沙灘。

 

在問完地點後,我們真的騎車到山水沙灘,約花了有20分鐘。由於到山水沙灘已經9點多了,所以無法看出山水沙灘的全貌,只能從腳底綿密的細沙跟陣陣的海浪聲,去想像這個迷人的海邊。

 

另外,這個沙灘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在很容易發現星光沙。所謂星光沙呢,就是星光幫到沙灘玩過之後就變成星光沙了,.......(真的很不好笑 ~"~),所謂星光沙是因為以前的海洋生物死亡後,它們的遺骸跟著沙子被沖上岸,當撥開沙子的那一瞬間,遇到空氣磷化("磷"的燃點低,遇到空氣只要在室溫下就燃燒了)產生的小光點。

 

但是其光點很微弱,所以在沒有月光的夜晚比較容易被發現。這是我第一次晚上到海邊,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星光沙。

 

晚上的海邊,跟白天海邊有著全然不同的感覺,但前提是要把心沉澱下來才能聽的見,想知道的人不妨晚上親自去海邊看看,說不定你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