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1月22日

牛年快樂^O^


 

晚上是我們家族的圍爐,也是第一次提早,不過大家互動的氣份還是很熱絡,邊享受美食邊聊天,好不熱鬧。

 

這次的菜色依舊如往常一樣豐富,每年都不缺席的生魚片,今年更一次來了三盤;還有姑丈不知道從哪裡捕來的北極冰蝦,口感也很棒,雖然吃下去冰冰涼涼的,但咬了幾口之後,冰蝦的鮮甜味像是北極冰原上的寒冷,從每個細縫中襲來,實在美味。

 

大啖美食的同時,也注意到幾個不常碰面的小朋友,每個都長的更高更有肉了。從小朋友身上,真的很容易發現時光飛似的痕跡。

 

對我來說,今年最特別的地方,是我第一次發紅包給我的父母跟阿嬤。由於是跟我弟合資的關係,所以數目並不算小,或是說跟我的薪水單位相去不遠 XD,但當看到他們的臉上出現藏不住的喜悅時,其實還是很窩心的,因為代表我已經慢慢拖離時時需要別人照顧的小孩時代,而從今以後,開始學著要張開雙臂來保護這個家庭。

 

圍爐的壓軸,應該算是玩天九牌吧。很難想像32張黑黑的天九牌,會讓幾個大人如此熱血沸騰,情緒high到最高點,可能是平常大家工作壓力都很大吧,難得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所以把新台幣看作壓力似的拼命往外搬,好一吐為快,這也樂了我們這幾個資本額不高的散戶,我的荷包也不知不覺之中肥了750元。

 

明年是牛年,希望自己也能像牛一樣,那麼有韌性又刻苦耐勞,好好為未來衝刺。

 

那麼,新年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