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1月11日

為什麼冬天會讓人想談戀愛?


 

 

很多人都說,冬天是個讓人戀愛的季節,其實這不是空穴來風的無稽之談,而是有它的根據。

 

雖然台灣是個四季如春的寶島,但不可否認冬天的溫度還是偏低,像這陣子強烈大陸冷氣壓來襲,中部空曠地區聽說會出現六度的低溫。

 

就因為寒冷,所以街上逛街的夫妻、情侶們,哪一個不是緊緊地相依偎在一起,兩隻手掌像是有磁力的牢牢的吸引住對方,一點空隙都沒有,可說是充分的展現出人體工學曲線,讓甚至能把大海分開的摩西,也沒辦法把他們雙手分離。

 

夏天的時候看見這種場景,可能會覺得沒什麼,但是當天冷氣溫直直落的時候,一旁的人正利用正食指交扣的方式來保持溫暖,而你只能用雙手不斷的搓揉手上那充滿鐵銹味的暖暖包時,你會不想戀愛?

 

當然,除非你喜歡的對象是一隻企鵝!

 

冬天時,天黑的也比較快,通常在下午五點多,天色就漸漸暗了。以心理學的觀點來看,大部分的人們都是畏懼黑暗,把黑暗跟鬼神畫上等號,所以鬼故事才能如此流傳千年而永不退色。在冬天,人們面對黑暗的時間遠高於其他季節,而基於人類從以前就是喜歡自己嚇自己的奇怪心態來看,冬天的確很容易讓人陷入無助、謊恐,特別是單身的人。

 

因為平均分配理論,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裡,所承受的壓力如果是百分之百的話,那兩個人所承受的壓力剛好是一半,只有百分之五十而已,所以冬天有個伴陪,的確是可以讓你放鬆不少。這也是為什麼鬼故事大部分都是發生在一個單獨的個人身上,鮮少有兩人以上的傳聞。那麼,你還不會想談談戀愛嗎?

 

當然,除非你喜歡的對象是飄飄! (  ̄□ ̄||||)

 

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論點,就是夏天時,你去海邊一定會看到一群穿比基尼的辣妹,在沙灘上追逐嬉戲,而她們身上也有每些部位,因為經不起地心引力的影響而上下搖擺(聽說牛頓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才發現地心引力的 XD)。而正當你愉悅的欣賞這幅令人感動的畫面的同時,你可曾想過就是因為你單身,才能如此明目張膽的注視辣妹的一舉一動,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不難發現附近存在著一股強大的怨氣,這可是那些有家眷的男性心底最沉痛的吶喊阿!

 

所以,沒有人喜歡在夏天談戀愛,相較之下,冬天談一場戀愛可以說是非常貼切的時機,這就為什麼冬天會讓人想談戀愛的原因了。

 

5 則留言:

  1. 呵呵呵...你最後一段說出了我的心聲...我~討~厭! 夏~天~~~~~>"<我要看比基尼辣妹~~~有了女友之後視線都被限制了!切!雖說冬天可以互相取暖,可是也要對方在身邊,不然的話有女朋友的人...冬季也像沒有女朋友一樣單身!

    回覆刪除
  2. 冬天雖然不能見面,但是適時的一通關心的電話還是很窩心的,不過布丁你的回覆這麼直接,不怕蓮子哪天跑來我的網誌看嗎?看來我的網誌變成男生尊嚴的最後一道防線了!呵呵。

    回覆刪除
  3. ㄜ...我...我當然不怕她看阿!誓死也要捍衛我們的男性尊嚴!ˋ"ˊ...和眼福!^++++^

    回覆刪除
  4. 特殊節日(EX:情人節、聖誕節)會讓人更想談戀愛吧XD 古人云 每逢佳節倍思"情"呀

    回覆刪除
  5. 是沒有錯啦,所以政府也應該要訂個單身節或宅男節來調和一下吧。(每逢佳節倍灑錢...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