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12月16日

電台趣事(二)


 

上午的某閩南語廣播電台,一位太太摳印進來,為了是見證電台賣的「神奇天然藥品」。

聊到快結束的時候,主持人問他哪裡人。

他說他住在莿桐,是越南新娘。我嚇到了!

因為他居然說著一口既標準又流利的台語,絲毫聽不出一點點不尋常的腔調。他又說他來台灣二十多年了,所以台語才說的那麼出色。

「出色」兩字絕對不足以表達我對他的敬畏,因為如果我用我的破台語跟他聊天的話,沒三分鐘他一定會說:「加油,好嗎?」

電台說的沒錯,它們賣的果然是「神奇天然藥品」。

 

--

痞子蔡出了一本新書,書名是《回眸》,由兩個短篇小說組成。

第一篇同書名,也叫《回眸》。我很經濟實惠的在金石堂分期付款地讀完這一篇。

他的文筆依然風采翩翩,文字間也充滿著幽默,特別是文章內那充滿紙條的對話,很容易讓人身入其境。

我很欣賞他筆下的幽默,那跟一般笑話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說吳宗憲說的笑話像是速食店裡的炸雞,那麼痞子蔡筆下的幽默則像一杯芬芳的咖啡。

第八章,我很喜歡的一個章結,可能那一章的內容,寫出了很多藏在我心中的想法。

第二篇小說還沒看完,還在分期付款中,不過讀到目前的感覺是,「便」這個贅字出現的頻率也太平凡了吧。

 

4 則留言:

  1. 《回眸》這本我有買喔!第一篇的感覺營造的相當不錯說,我還蠻喜歡的。第二篇的話,讓我看完也覺得我的海瑪迴是不是也受創了!?至於第三篇...還沒開始看。呵呵呵...你也開始喜歡上他的書了嗎?我都有收藏喔!有興趣的話可以借你看,且我也允許你分期付款喔,哈哈哈...(個人推薦-蔡智恆的《亦恕與珂雪》)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喜歡去金石堂看霸王書 呵呵 XD

    回覆刪除
  3. 嗯~這招算聰明,不過對我這種佔有慾強的人,應該沒吸引力,因為我會想把它買回家看!

    回覆刪除
  4. 第二篇很托台前,感覺商業的味道重了點,不適合我的閱讀口味。我也已經也解約了,停止繼續分期付款的動作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