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12月27日

本文藏髒話 不喜者勿閱!!!


 

「幹!」 這是我原本要下的標題!

 

認識我的人看到上面這個不雅的字,可能會覺得我怎麼了,為何平時溫文儒雅、好學不倦、談笑風聲、氣宇不凡、膽識過人(不想在打下去了,不然今晚就就沒得睡了^____^)的我會打這種玩意兒,是不是心情不好,還是遇到什麼困難的問題。

 

並沒有,因為我也是個會罵「幹」的人,只是大部分很少看到而已。

 

其實我小的時候不常說髒話,因為我覺得說髒話的人沒有教養,而且老師跟父母都這樣教導的(這裡所指的是言教,不是身教 XD),會說髒話的人,在班上常常是不良於行的人(杜阿勝:不良於行指的是外在行為表現的很不良,了解嗎?),所以「罵髒話」某種程度上是「壞孩子」的代表。

 

但後來慢慢長大後,惱人的事變多了,不爽的事常常堆積在心裡,就像火山一樣,直到有一天,火山再也忍受不住岩漿的壓力,於是乎「幹」字就從火山口爆發了。

 

當然,我也知道罵髒話不好,這一篇也絕對不是鼓勵大家盡量罵髒話。我想表達的是,我們不是神仙,我們只是小老百姓,所以只要是人,就會碰到許多大大小小惱人的事,這是常態。我們雖然不能改變它,但可以想辦法把它宣洩出去,而罵髒話也是一種方法。

 

假如你才準備跟女朋友騎車出遊時,卻突然下了一場大雨,你會怎麼樣?

 

假如大雨磅薄,你正準備留女友在你家過夜時,雨突然停了,你還能怎麼樣?

 

是的,你還能怎麼辦,是寫封電子郵件跟老天爺抱怨,還是打算買樂透包牌去。

 

但如果你這樣:「幹!真倒楣。」罵完之後是不是心理不爽也減少許多。

 

人生也是這樣,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如果常常累積不愉快的能量,肯定會造成身體的二次傷害,但你又不能一直等到假日再去唱歌或是運動,有時候很即時的壓力也會把人搞的喘不過氣,所以也要有即時的宣洩管道。

 

我曾聽一個身邊會彈鋼琴的女性友人說,有時候在家裡練琴時,會有一些地方總是會重複性地彈錯,這時她會謾罵幾聲幹之後再繼續彈,這會讓她壓力減輕不少。(按編:很想看會彈鋼琴的女生,邊彈琴邊罵幹的畫面! XDDD)

 

其實我也很認同他的說法,因為有時候罵髒話,只是為了沖淡心中的一股怨氣,好讓你中場休息,冷靜後再出發。

 

不過,罵髒話的時候,我還是稍微會留意一下大環境,像是有人在的地方盡量少說髒話,除了維持自己的紳士風度之外,還可以避免背後莫名被砍兩刀。

 

最後,還是要說髒話最好少說為妙,有時候一時的口無遮攔,可能會對身邊的家人或朋友間接的造成傷害,那就得不償失了。

 

3 則留言:

  1. 寫的真好 可以引用嗎我覺得你把作家當作副業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個溫文儒雅的人,不罵髒話......而且討厭說謊的人!「幹!」.......我說謊了。

    回覆刪除
  3. >寫的真好 可以引用嗎謝謝你的稱讚,當然可以引用阿,如果我把作家當做副業的話,那往後應該要靠補助金過日子了 XD>「幹!」.......我說謊了。看來大家都對「幹」這字很敏感,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