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12月22日

氓仔的逆襲...



昨晚跟布丁和蓮子聊到晚上3點多,躺下去沒一會兒,耳邊即傳來熟悉但不親切的「嗡嗡聲」,沒錯,就是那該死的蚊子。

而且根據我的估計及經驗,房間內至少同時存在 7 隻以上的蚊子,其中還不包括慘死在人類五指山下的 2 隻。

這個數量真是有夠嚇人。

蚊子像是恐怖份子似的挾持我當人質,情急之下,只好打電話給白宮的布希,請他派出聯合國維和部隊來支援,沒想到電話的另一頭卻傳來:

「布希至從上次被丢鞋之後,就愛上躲避球了,沒空理我。」

好樣的!

我強烈懷疑,冬至對蚊子來說,是不是像過年一樣是個家族團圓的日子。

本來就已經晚睡了,又加上不長眼的蚊子來湊熱鬧,所以我整個夜晚幾乎都在翻雲覆轍...,我是說輾轉難眠。

甚至到了 6 點多,我真的受不了了,衝下床開燈,結果什麼鬼也沒看到...

我開始把怨氣指向床頭擺的「趨蚊芳香劑」(一種固態的芳香劑,但散發香茅的味道),好歹我也是花了 39 大洋包下你的,怎麼會一點作用都沒有,拿出趨蚊芳香劑應該有的尊嚴來麻。

後來,我用毯子把全身包的緊緊的,只露出一顆頭出來呼吸,好維持生命基本跡象。

但沒十分鐘,整個人就充滿慾火焚身的感覺,你沒看錯,這的確是「慾」火焚身的感覺,一種想殺人的慾望。

實在想不到更好的辦法,情急之下,我突然想到何不乾脆就直接把趨蚊芳香劑擺在枕頭旁。

從俯視圖來看,我的頭上好像長了一瓶芳香劑,模樣十分詭異逗趣,但神奇的是,後來一直到早上 9 點,我就沒有再被蚊子襲擊過了。

所以趨蚊芳香劑不是沒有用,而是他的趨蚊有效距離大概是半徑 20mm 左右。這時我真的不得不稱讚起廠商了,因為如果要讓我的房間免除蚊子的攻擊的話,我至少要準備個三十多瓶才夠用,真是會做生意呀!

昨晚的慘痛經歷實在太可怕了,希望冬至過了蚊子也能趕快跟著離開,不然這樣下去我遲早會人格分裂的,我真的不想在房間裡養壁虎。

3 則留言:

  1. 我記得...是打死三隻,我那間就好多了,哈哈哈...好到蓮子一直要攻頂!把她推下床舖,她還是意志堅定,爬完了全程...= = "那天聽你描述與驅蚊芳香劑合體的故事,真的很有趣。也感謝你這次的大「立」相助,提供我們有史以來最豪華的一晚。

    回覆刪除
  2. 是阿改天我在留意看看有沒有「驅魔神仔芳香劑」 = =+有機會常來玩喔!!!

    回覆刪除
  3. 嘿嘿嘿...這不用你說,我一定會常去玩的!哈哈哈...^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