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12月15日

1214

 


不可思議,資訊展裡居然有攤位在賣按摩椅、賣電鍋,以及......婚姻諮詢,還有人在賣爆米花跟有的沒有的零嘴,雖然不多,但也降低這次展覽的水準。

 

本來今天計畫買創見DDR400 256的記憶體、1G的MS卡跟DVD空白片,不過最後只買到了一桶DVD片而已。問幾家廠商下來,才知道256MB記憶體現在已經沒人在用,如果真的要買,可能要去兵馬俑裡挖看看;而MS記憶卡最少最少是8G起跳,囧了,8G我家相機還不知道能不能支援哩。

 

感覺科技進步的速度越來越快,我這台電腦也不過用4年而已,但周邊的耗材有一些已經停產甚至停售了。相機的畫素也高的令人無法理解,號稱千萬畫素的DC比比皆是,價格也在一萬出頭而已。雖然我家那台相機畫素只有2百萬,但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那麼廠商何畢把相機的畫素無止境的提高呢?是拿來照螞蟻的慶生會,還是想讓大家知道自己臉上的魚尾紋有幾條呢?

 

後來我又跑到台中酒廠的特賣會,現場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 一點還要在小一點,大概只有200多坪左右,這跟我大四時,去逛斗六體育館看的特賣會規模相差不大。雖然號稱是知名品牌大出清,但有很多是我沒看過的;賣的商品大部分大多數是給中年男子穿的那種襯衫,只有在講台那邊才有賣真正"知名"的運動鞋,看的人潮也比較多,講台頓時變成人潮與年紀的分水嶺。

 

雖然一開始我沒計劃買什麼(或是說裡面有哪些比較"知名"的服飾能讓我買),但最後還是灑了一些錢在背包跟夾克身上。這兩樣東西以後都會用到,且價格也很超值,所以灑錢也灑的心甘情願,至少它們不會在4年之後,像記憶體一樣被淘汰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