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12月5日

籍書的踩驚本一[薦推]

 


 

書本封面,轉載自誠品網路書店

 

今天讀完一本書,

書名是「瘋狂購物頻道」,

當我看完最後一頁,

溫柔地闔上書籍的同時,

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激動,

 

「靠!為什麼我會買這種書來看,

為什麼不把280元捐去世界展望會幫助其他人。」

 

也不是說這本書不好看,

但笑點不夠、文筆平淡、張力不足是它的敗筆,

而且錯別字也太多了吧!

 

我承認在書店翻它時,

覺得前兩章還滿好笑的,

豈知後續無力,

故事也趨於平淡,

找不到可以觀看的「點」時就逐漸興趣缺缺了。

 

如果要把這本書比喻成電影「功夫灌籃」,

我真的覺得再貼切不過了,

「第一次看我可以說我不懂,

第二次再去看就是自己笨了。」

 

好了。「瘋」你沉眠吧。

 

--

補充:推薦此書的人同樣也推薦此影音(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