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12月31日

明天 終於可以把妳扒到一件不剩...


 

第一次見到妳,對妳那一身大紅的裝扮有著很深刻的印象。

 

後來,日子久了,我對妳逐漸熟悉,甚至在妳身上看到我的希望。

 

當兵的時候,生活無比沉悶,每天都有忙不完的瑣事,但我無法專心,因為我無時無刻都在惦記著妳,因為妳經常在心中提醒我,「加油,在過幾天就要放假了!」有了你的鼓勵,讓我更有勇氣面對軍中的一切。

 

退伍之後妳也沒閑著,總是親切的與我渡過每一個假期,就連我生日的那一天,妳也是第一個知道的,而且那一天剛好還是個假日,妳說那是妳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但不知怎麼的,妳那原本該是豐腴的身軀,居然日漸消瘦,甚至也慢慢變得弱不禁風,但妳卻還是很有精神,每天總是第一個起來工作。

 


說真的,在妳身上我學到很多東西。妳常常把妳出遊的照片跟我分享、妳常常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生活小常識、有時候妳也會告訴我最近的運勢,但我當時根本不在意,甚至連瞧都沒瞧你一眼。

 

妳常常說,妳的生命像是蠟燭一樣,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所以妳希望我好好把握妳,也好好把握時間。但對於時間,我不像妳這麼敏感,也一如往常的揮霍著時間。

 

但直到今天,我才驚覺妳的身材已經消瘦到一種誇張的地步,不過為時已晚,因為妳說妳的生命僅剩一天的光陰。

 

所以,我決定在明天用我溫暖的雙手,把妳身上最後的一件外衣退去,享受最後一次的兩人時光。

 

明天過後,妳就安心的離開吧,因為在往後的一年裡,我已經找到一個相依相惜的伴了,她跟妳一樣都有一著身大紅的裝扮呢。

 

雖然她即將取代妳的一切,但我還是要跟妳說一聲謝謝,謝謝你陪我走過2008年。

 

 

2 則留言:

  1. 不要再誤會我了,我打的對像是.........日曆阿! = =

    回覆刪除
  2. 喔!你心虛喔!哈哈哈...描述得蠻有意思的,你是不是該開始寫小說賺賺版費了,想像力這麼豐富,豐富到對我高喊「歡迎光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