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1月19日

[推薦]《時間管理幸福學》 吳淡如


 

時間管理幸福學

本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名:《時間管理幸福學》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最近讀了《時間管理幸福學》,感覺收穫很多,所以跟大家分享心得。

 

這本書在我的書櫃裡面躺了應該有兩年多了,但一直沒機會閱讀,直到現在生活慢慢穩定之後,我才開始又燃起對閱讀的興趣。我沒有印象這是哪時候買的,大概是大學大三或大四吧,那時候常常覺得自己時間不夠用,所以買了這本書來學習管理時間,不過買完之後我才發現我犯了邏輯上的錯誤:既然我都時間不夠用了,那我哪裡有時間閱讀這本書。

 

就像是貧困潦倒的窮人,希望靠著投資來賺大錢。但問題是,他的錢從哪裡來?

 

當然,上面的內容絕大部分是玩笑話,大家看過就好,但是千萬不要小看時間管理這門學問,因為好的時間管理絕對是通往成功的捷徑。

 

大家可曾靜下心來想過,每天時間的分配是什麼樣子,睡覺、工作或求學、吃飯、看電視、玩電腦、遊戲、運動、家人或情人、運動、休閒、自己想做的事,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吧,但這看似簡單的分配,為什麼有人可以生活的很充實,但卻有人終日忙得像隻無頭蒼蠅卻又不知道為何而忙?

 

如果你是屬於後者那一種人,那麼其實你可以來看看這本書,因為本書利用大量的小故事的方式,介紹很多善用時間的方法,很容易讓人懂,而且在吳淡如流暢的文筆與詼諧的敘述下,讀起來並不會讓人覺得時間管理是個艱澀又無趣的學問。

 

其實我也很推薦女生讀這本書,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大部分都是以女生為第一人稱。像是書中多次提及吳淡如在面對次婆媳之間、工作與家庭之間的看法,雖然我是男生,所以對這方面的議題沒有很大的感觸,但我知道這些對女孩子們,應該有很大的幫助,至少可以讓她們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問題。

 

我覺得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但唯一的例外,就是老天爺給每個人相同的時間。時間就是籌碼,善用籌碼的人,每天的生活都在成長;而揮霍籌碼人,卻時常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常常苦惱時間不夠的人,推薦你來看看這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