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3年3月25日

煮菜阿姨是這一篇的出口


好吧,我承認這兩年網誌的產出量,少得可憐。

明明有很多心事想抒發,好幾次點了『新文章』,但空白的頁面,順著指尖,一路占領大腦。

文字其實想破繭而出的,但因為一時湧入太多太多,於是全都在出口堵住了。

然後,一個男人傻傻的看著空白的螢幕發呆。

好像就是現在的狀態吧(笑)

好吧,我想任務就留給下次坐在位子上的人解決...











等等!

我想到了,公司總算找到煮菜阿姨。

她的手藝很不錯,比阿香好一些。

阿香是上一個煮菜阿姨。

她的料理方式偏輕淡,清淡到我偶爾會期望在餐桌上看到不健康的食物。

對她另一個印象是,她是一個好野的包租婆。

一邊炒菜,一邊接手機,是她工作的常態。多是房客詢問的電話。

根據我的推算,阿香手頭上擁有的套房,至少超過三十間。

更正,阿香姐手頭上擁有的套房,至少超過三十間。

另外,我也發覺景氣的好壞,跟她講手機的頻率,似乎有種神秘的關聯。

而這個頻率也時時牽動著我的心,她是不是戴個口罩會比較好一點!

好吧,煮菜阿姨傷不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