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3年5月17日

我們這一家


又聽見我媽的一則笑話。

過程是這樣的,下午嬸嬸打電話到家裡被我媽接到,然後她說:

「大嫂,我要找老公」

「好,你等一下」

我媽說完,就對著客廳大喊:「老公!老公!你的電話~」

XD


 除了大娘搞笑外,她老公也不惶多讓。

上次清明連假回去,一群人在客廳看電視,聊到智慧型手機的話題。

我弟說現在智慧型手機很好用,有很多軟體可以下載,還可以拿來當搖控器用。

「真的嗎?有這麼厲害?」我爸狐疑的問。

「對阿,不然我用給你看。」

我弟說完看了我一眼,我也看了他一眼。

接著他把手機拿出來指著電視,說「我現在轉華視,一一。」(我們家11台是華視)

在他說的同時,螢幕上也出現一一 兩個數字,接著就跳到華視的畫面。

如此,他又試了兩、三次,頻道都能正確地轉過去。

我爸就說:「有影沒影,有那麼厲害!?」(懷疑貌

「對阿,還有更厲害的,它還可以聲控。」我弟說。

那時候我都不敢講話,怕一講話就漏氣,憋著笑好難過。

我弟提高音量說:「轉三十五台。」

電視真的轉到三十五台。

他又胡亂說了幾組數字,電視也很配合他轉台。

他叫我爸念幾組頻道試看看,也成功轉台。

「后!金價就厲害ㄟ。」(大驚訝貌

我看我弟玩的那麼開心,我也跳出來說:「拔,其實你的手機也可以這樣,你拿給弟設定一下。」(邊說邊捏大腿肉,怕不小心笑出來

我爸把手機拿給我弟,他裝模作樣的調了一下後,叫我爸說看看。

「二十七。」

電視真的轉到二十七台!

我爸整個很嚇可,他急忙的問,你是怎麼用的?

「很簡單阿,用轉台器轉就好了阿!」我晃了一下手上的轉台器。(大笑

其實轉台器一直在我手上,我只是配合我弟演出,沒想到我爸這麼入戲,害我都不太好意思揭穿謎底。




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真的是這樣沒錯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