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2月8日

0207

 


這禮拜真的是身體很不順的一週,從星期二開始早上開始,經歷了拉肚子、發燒、胃絞痛等症狀,診所越看越大間,吃的藥也由感冒藥變成胃藥,拖了2、3天天才慢慢有起色,不過還是很敏顯感覺的出來,目前體能不是最佳狀況,可能還要在幾天休養吧。

 

剛過完年就遇到這樣的事,會不會是螃蟹的逆襲?

 

翻翻日曆,雖然現在已經是農曆的13號了,但昨天早上還聽到不少的鞭炮聲,應該是別的工廠今天開工,春假放的可真長阿。

 

今年也是我們家人玩博弈持續最久的一個新春,從年前的第四天到年後的第七天,幾乎天天都聽的到天九牌聲,聽到我真的越來越膩,好像快要得了天九牌憂鬱症一樣。

 

老實講,我不喜歡賭博,不喜歡那種靠運氣決定勝負的遊戲。相較之下,玩麻將似乎比較有趣,至少實力運氣摻半,輸了比較沒有怨言,可惜我不會玩麻將。

 

早知道,國小的時候就應該偷玩「麻辣四川省」看看,聽說這是變成高手的必經之路。

 

另外,從賭桌上除了很容易就看出對方的財力之外,也很容易從對方的「賭品」看出他的「人品」,瑕不掩瑜。

 

人品好的人,不論賭桌上是否殺的火紅,依舊談笑風生,笑看輸贏;人品比較沒那麼好的人,容易被無意的言語或肢體給激怒,而錯把賭場當戰場,非得拼的你死我活,最後即使贏了錢卻也輸了裡子。

 

不知為何,喜歡賭的人似乎特別迷信,所以穿著、方位常有一套規矩,而小心翼翼的遵守著,深怕哪個不小心的小動作,讓財運「三過家門而不入」。

 

雖然我比較相信機率,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看似簡單輸贏機率只有1/2的賭博中,還是很多人因此輸的傾家蕩產。

 

不過,將來如果我有機會幫我的女兒挑女婿,那我一定會瞧瞧他在賭桌上的反應,因為那是最真實性格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