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3月5日

百試可樂



延續了上禮拜的好心情,本週心情也不錯,臉上的笑容綻放的時間因此跟著拉長,愉快的心情也像花粉一樣到處傳播。

曾經無意間看到本週射手座的運勢:「心想事成」,呵呵,我不知道這樣算準還是不準,不過如果改成「心想試成」會更貼切一點。很多事情光是用心理想可能不夠,非得親身力行去試試看,那成功的希望會變得高一些。

就像是「漂浮」,不買材料親自試作看看,永遠不知道「漂浮」的滋味。 (註:請參考這裡)

前幾天,老天爺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時見烏雲壟罩心頭,偶爾還不經意地飄了幾粒芝麻般的雨滴。我的心情也跟著陰沉起來。

但今天,又是一個艷陽高掛的好天氣,絲毫不見之前不愉快的痕跡。我的心情也開始晴朗。

人的心情就像大自然般的有趣與規律,有時好有時壞,但不論多悲傷或多雀躍,還是會被下一波的情緒海浪給淹沒,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常常把自己逼入情緒的死角,不要因為凝視著天上的烏雲,而忘了背後的藍天。

--

上禮拜買到的手錶,馬上就有貢獻─測量慢跑的時間。

我滿喜歡跑步的,從去年到現在,每週都會抽個二、三次去運動公園慢跑。

雖然每去跑完都氣喘吁吁的,但一直不知道自己的成績如何,到底是狀況好還是不好?所以才讓我決心要買一支錶。

但實際戴錶上路後,發現好像沒有那麼順手,常常覺得跑的時候「ㄎㄟˊㄎㄟˊ的」,但倒也不至於影響實際跑步的速度,可能是剛開始不習慣而已。

跑了兩次,成績終於揭曉:一次 17'24 ,另一次 16'52 。至於成績為什麼差那麼多,說實在我也不清楚,可能跟當時身體的狀況,以及路上女學生多寡有關吧。 XD

根據之前利用urmap所測得大里運動公園的周長,一圈大概是 1.2 公里左右,所以三圈就是 3.6 公里左右,可能還有些誤差,但實在沒法提出更精確的數值,曾經打了電話問市公所也沒用,得到的回答都是「請你問XX單位的好嗎?」(這也是預料中的答案 ~"~),不過實際距離應該也沒差到哪裡去吧,我想。

說實在,以三圈 3.6 公里對照上面的成績,我並不是很滿意。之前在當兵的時候,我的 3K 也差不多在 13 分多,當時下部隊之後,出操的機會就少很多。但退伍之後,我反而逼自己養成每個禮拜慢跑的習慣,剛開始跑的時候真的挺累人的,但半年多下來,也慢慢掌握了慢跑的要領,所以以為自己慢跑的成績會再進步。

結果,看到三圈跑下來的成績,差不多等於當兵時的成績,心裡總是稍微洩氣了一下。

但沒多久之後也不在意了,因為我會慢跑是因為我喜歡慢跑,同時也希望能維持一定的體能,所以不管天氣多冷,或是工作多累,我都能調整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再徜徉於跑道上。

也就是說,慢跑最讓人熱衷的地方,不是跑回終點按上馬錶的那一刻,而是跑完準備回家時,體內的壓力都化為身上點點的汗水排出去,而心裡卻異常平靜的那種感覺。

當然成績也很重要,因為它除了是一組數字之外,也代表著自己在挑戰自己重要的指標。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喜歡慢跑的原因。

因為自己最大的敵人,其實還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