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5年12月20日

女人心事(1)


女人心事(1)


 


 


小時候我覺得英文不好懂,縱使背了很多單字,還是有千千萬萬個單字沒看過。


 


再長大一點,我覺得數學不好懂,縱使算了很多題目,還是有千千萬萬個題目不會算。


 


但是現在長大了,我覺得真正不好懂的,是女生的想法。


 


單字沒看過,可以從句子中推它的意思;數學不會算,大不了花一天死背公式。


 


但是女生就不一樣了。


 


她們笑的時候不代表她們高興,她們哭的時候不代表她們生氣。


 


不對她們好會她們被說不體貼,但對她們好卻被別人說搞曖昧。


 


有幾句話是這樣形容的:女人心、海底針。


 


字面上的意思是指想要了解女生的心事,猶如在無邊無際的大海尋找一根針,困難重重阿


 


最近電視上有一則手機廣告是這樣拍的:有兩個國小同班同學的女生,在長大後一起參加一個同學會,或許在那個宴會上有她們共同的暗戀對象,所以表面上她們都裝作若無其事,每個都說不會刻意打扮,但是私底下卻處心積慮在裝扮自己。


 


(不知道我再說什麼的按這裡→女人耍心機←(感謝心機南提供,聖誕過後砍檔))


 


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我就被她們的一些對話給震懾住了。


 


「我在參加一個靈修課程…」


 


「實在沒有時間準備…」


 


「我們兩個就樸素一點吧…」


 


「哲朗並不喜歡黑色…」


 


我很喜歡這支廣告,因為它的對話跟風格拍太妙了。雖然有一點誇張(或許真的有發生過種事也不一定),但它卻很間接的拍出女生的一些特色來,特別是最後一句「哲朗並不喜歡黑色…」,結束的實在很妙,因為我到現在都還一直猜不出,哲朗到底喜不喜歡黑色,真是有心機的一句話。


 


女生們看到這一篇也不要生氣,因為那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其他男生也許也會有不同的意見。


 


或許只有一些些男生會認同,或許也有千千萬萬個男生會認同


 


天ㄚ,哲朗到底喜不喜歡黑色阿?好想知道答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