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5年12月14日

遺失...



 

利用今天早上的空堂,把我的口琴譜集全部整理一次,把要的留下來,把不要的抽走。

 

會想要整理那些譜,除了是譜已經好久沒被整頓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好像遺失什麼東西在這本譜夾裡。

 

結果一收拾才發現我身邊的譜增加了好多。攤開來,居然連地板都被佔滿了。這些譜有跟國樂合奏的、有些是上課發的、有些是自己去印來的、還有一些是一年級參加營隊的。 

 

我一邊整理,一邊看著譜,腦子突然想到好多的故事,思緒頓時被拉到兩年前,那個屬於大學新鮮人的第一個暑假。

 

 

 

 

 

那時候,跟阿達還有布丁三個人,帶著一顆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去東海大學參加一個口琴的營隊。

 

在營隊的那些日子裡,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並且跟他們一起渡過五天(印象中是五天)的光陰,一起迎著夜色在夜晚練琴、一起玩闖關遊戲、一起吃雞爪、一起歡笑跟成長。也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好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吹口琴,喜歡挑戰。

 

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算是大家每天吃完晚餐跟團練後,小組聚在一塊練琴的那個畫面。

 

因為小組練習時間很少,所以一有空閒時間每個小組就要加緊練習。但玩了一天都已經很累人了,還要在吃完晚飯後,忍著疲倦聚在一起努力著練習成果展那天要發表的曲子,真的很累人。那一段時間大家只能忍著睡意猛打呵欠,然後反覆著練習自己要準備的那一部,一遍又一遍。

 

練習的過程雖然枯燥又乏味,但當大家漂亮的在成果展發表完後,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說實在的,成果展那天實際表演的情形,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但是大家一起為了一件事情努力的那個畫面,卻是一直在我心中念念不忘。

 

 

 

 

 

時間拉回今天晚上的集社,一些人聚在一起討論期末成果發表的事,看著大家反應,突然間,我好像知道我遺失的東西了。

 

親愛的社員,你知道我們大家有多久沒有聚一起練琴,犧牲了上課、休息、逛夜市的時間,就為了一個看不到的目標在前進,一起努力編織屬於我們的夢想。

 

說穿了,期末發表會有多少人來欣賞,我根本不在乎。我在乎的只是大家想不想一起努力的想法,就這麼簡單。

 

我遺失的東西,你們看到了嗎?

 

 

2 則留言:

  1. 我知道!「期望」...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情...你可以去寫小說了! 我支持你!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y我的文筆沒那麼好啦不過很歡迎不怕倒的出版商找我出書那我來寫ㄧ本 " 再見了 哈利雪特~ㄧ段魔法小狗與雪特的故事 "好了布丁你要買喔算你7折喔你賺到了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