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6年4月10日

大運會酸甜苦辣

 

前言

 


沒有前言,直接開始吧。

 

好戲上場 開幕式

 


開幕晚會聽說從運動員進場一直到選手之夜,整場都是高潮不斷,而且原本大家都說取消的煙火,也放了,我有看到一點點,真的很漂亮。

 

但是但是,我是隨車人員,所以什麼表演都沒看到。

 

刺激無比的車隨經驗

 


我先聲明,我是路痴。

 

所以認路不是我的專長,帶路不是我的工作,我要作的只是─讓司機發揮他天生的第六感來開車。雖然這麼說很不應該,但學校真的只帶我們跑過一次路勘,而我又是第一次到虎尾,已經很努力記了但總是會遺漏一些,更誇張的是,開車的司機居然完全不知道路。我覺得學校在這方面,確實有些瑕疵。

 

我承認,當天我帶的三趟路,每趟的路線都不一樣。

 

虎科的同學,不好意思讓你受驚嚇了。

 

"充滿經驗但脾氣不好的"的高齡司機群

 


負責承辦交通運輸的公司,聽說是招標時,因為某家公司棄權沒標而得標的。

 

所以開車的司機群的素質好不好,很容易就看的出來。

 

第一天我跟的司機大哥,人是還好但就是沒什麼車品。他開車的速度很不快,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講他當年"英勇"的流氓事蹟,說他以前有多厲害、多可怕的,年輕的他不把長官跟記者看在眼裡...什麼諸如此類的。這我還可以接受啦。

 

但"好漢喜歡提當年勇"的司機,我最不喜歡他粗魯的開車的方式,總是喜歡亂按喇叭,不論前面是汽車、機車、腳踏車或是行人,只要有一點點點檔到他的路的,他就很用力的給他"嗶~~~~~~~"下去。

 

但是他可能沒注意到,車子的前面都有掛告示牌,上面很清楚的寫著: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大運會免費接駁車,他這種魯莽的舉動,一定讓很多駕駛朋友對我們學校的不友好度增加,加上車上坐了很多的選手、教練、同學或老師,雖然表面上不說,但心裡應該很反感吧。

 

上面說的都是第一天的司機,下面的是第三天的司機,就是跑中正線的司機。

 

那個司機大哥跟第一天的比較起來,話比較少,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固執"。

 

厚,我長這麼大,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盧"、這麼固執的歐機桑。

 

從我一上車開始,司機就給我看他畫的"簡單的地圖(如下)"。

 


 

不看還好,看完後我的心當場涼了半截。鄉親阿,那張圖根本就不是地圖阿,嚴謹的說應該是一個"路線圖",他還說他畫的有多清楚多明白,要我看那張圖來跑路線就對了,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在畫什麼,鄉親阿,難道這就是愛台灣的表現阿!

 

但可怕的不是那張圖,因為這邊到中正,陸上一個站牌都沒有,所以要記路線並不困難,真正最令我害怕的,是他的固執、任性、頑固、冥頑不靈的個性。

 

該怎麼形容呢?他屬於每分每秒都按照步驟來走的人,感覺就很制式、很不懂得變通的人。像是發車前都要依規定填發車時間、地點,這也沒什麼,但這位司機大哥呢就偏偏要記的很清楚,多一分少一分他都不能接受,還怪我沒有提醒他。天阿,天知道我怎麼會曉得開車前要填那些阿。

 

還有,當天最後一班,約晚上9點多從中正發車。交通組的老師一直提醒我要把所有的工作人員帶回來,但當我問他們正確的工作人員人數時,他們居然都不知道,連有沒有老師去那邊幫忙都不清楚,這是很嚴重的行政疏失。

 

沒辦法,我只好叫他們先結束的先上車,我再在去場地繞一繞看有沒有雲科的學生。根據我的巡視,加上對"大學生"的認知,我相信他們老早就都跑回車上休息了,也差不多可以回家了。但這時候司機卻叫我再確認、再確認、再確認,我也跟他說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他則回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天阿,這樣下去要耗到什麼時候阿。

 

最後,他說了一句話:"有事你要負責喔。"

 

"好。"

 

他才總算肯開車。

 

......

 

經過這麼一次,我更加確定我真的很討厭固執的人。

 

20060421

 

 

原來現在的學生之所以狗腿 是學校教的!?

 


我記得跑第一天的那個晚上,就在我們很幸運的把車開回學校,準備跑最後一趟的時候,學校交通組那邊突然發了一個命令:要我們所有的接駁車回到學校後,先把車開到司令台後方集合。這個流程是突然插進來的,之前我們都沒有被告知,只知道好像是要去在一些貴賓跟記者吧,我也搞不太清楚狀況,反正就是把車子開過去就對拉。

 

只是把車從"校門口"順利開到"司令台後方"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因為那個時候陳阿扁正準備要離開,浩浩蕩蕩的車隊跟一些來來賓座車與四輛大遊覽車,共同"平分"校內的二線道,以數學的方式表示:2+0=2,對,所以陳阿扁的車隊佔了2線,我們則想辦法擠到一旁涼快去。

 

就這麼折騰了近半個小時後,我們好不容易把車開到司令台後方,趁著等人的小空檔,我跑去問一下交通組的大哥。

 

"大哥,你知道我們要在哪一個大人物呢?"

 

"是一些記者跟學校的服務同學",他說。

 

"喔!那要載他們到火車站是嗎?"

 

"不是,載他們到大禮堂就好了"

 

"(不會吧!)從這裡到大禮堂,(只要他們腿沒斷)走路只要5分鐘不是嗎?"我心裡開始在嘀咕了...

 

"沒辦法,誰叫他們是記者。"

 

"...."

 

因為座車的人數實在很少,大部分都是學校的服務同學,我們再大約等了20分左右後就發車了。只是,我的那一台車連一個人都沒有上車。

 

就為了載這一小群記者跟貴賓,我們的班次都亂了,在站牌等車的同學可能因此莫名其妙的多等了一個小時。

 

"載記者到大禮堂"這個動作,說好聽一點可以說是"防範未然"、"懂得做人",但我覺得說它"沒有意義"、"馬屁文化"會來的更貼切。

 

那一天結束後,我有去問一下大哥為什麼要作這個這麼沒有意義的動作,他只笑笑的說:等你長大,你就知道了!

 

只是那時候我沒有回他:等我長大,你就知道了!

收到最早的一躲花V.S.嘟.嘟.嘟...


大運會第一天,我利用下午休息的空檔再校園內邊亂逛、邊拍照。正當走到體育館前時,發現那邊擺了好多花(那時候直覺是拿來賣人的,後來才發現那是開幕晚會免費發送的)。俗話說數大就是美,況且這麼多五顏六色的花擺在一起,構成一個小花海的畫面挺漂亮的,於是順手就拿起照相機照他個一張。

 


 

沒想到這時顧花的大哥說話了。"你要不要選一朵,我送你!"

 

"真的嗎?"

 

"恩"

 

"謝謝你^^","然後我隨意挑一支離我最近的花朵。

 

"你要把這朵花送給女朋友喔!"大哥突然冒出這一句話。殺的我措手不及,我根本就沒有女朋友,送誰阿?

 

因為我去跑車子的時間到了,帶著花上路好像怪怪的,加上大哥的那一句話一直在耳邊嗡嗡的響,考慮了良久之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撥了一通電話。

 

"嘟.嘟.嘟....."一直沒有人接。

 

唉~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打算主動送女生花,居然吃了閉門羹,真是失敗,早隻道就拿去送牛好了。

 



 

不過,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對那個女生主動是出好感,以後不會了。

 

20060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