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9月12日

...有都人麼什


 

有沒有想過每週末都到墾丁的度假村度假?

有沒有想過每個月至少出國玩一次?

有沒有想過每天做最累的一件事就是在運動公園裡跑步?

有沒有想過車庫裡有三台名車供你隨時出遊?

肯定每個人都有想過,但畢竟只是想想。

 

但是,但是我最近才發現,

附近的某位鄰居就是屬於這一種人!!!

雖然他的年紀已經快六十耳順,

但在這種大環境不佳的時代,

有幾個同年紀的人能過這種如閒雲野鶴般的生活,

不過,畢竟他也是一路辛苦過來,

才有今日的成就。

 

這世上,還真的什麼人都有。

 

--

晚上跟大學的好友到附近的三皇三家,

這是我退伍後第一次看到大學時期的朋友,

從他的口中得知,

以前班上的同學大部分都在讀研所,

只有少數幾個已經就業了。

 

其實我覺得就業與就學並沒有差太多,

唯一比較重要的,

是我們面對它的態度。

求學時,家長都說英文很重要,

但我總是沒有這麼認真去面對它,

老想著未來還有很多學習的機會;

工作之後,再也沒有人跟你說英文很重要,

但是我才慢慢體會出「原來英文真的很重要」的道理。

 

在學校是老師逼你成長,

出了社會是環境逼你成長,

而能持續成長的人是自己逼自己成長。

 

補充:

三皇三家正逢17週年慶,

辦卡33元就能享有飲料五折的優惠,

不過一張卡只限10杯飲料,

但我還是覺得超划算的!

只到今年11/30日為止,

有在跑業務的人可以去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