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11月30日

97校慶

 


今天是雲大顆校慶,我第一次以校友的身分回去。

 

 

儘管父母反對,但我還是堅持騎機車過去,這也是第一次。

 

為什麼要騎機車,我也不太清楚,只是覺得出了社會後,

 

生活變得沒那麼有趣,煩人又得面對的問題又拋之不去,

 

所以,想騎騎車透透氣,想再找回靈魂深處漸漸被遺忘的冒險精神。

 

 

或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這一屆校慶,

 

並不是每個校友都可以領到100元的消費券,覺得有些遺憾,

 

畢竟我也是等了4年才等的到這個機會,

 

而社團也因此少了100元的收入了。

 

 

路上,迎面而來的冷風,終於讓我把精神集中在騎車這件事上,

 

不過寒流的威力的確不能小覷,忍不助打了幾個冷顫。

 

 

中午吃異人館,出乎意料的,每個人都像說好了的一樣點了火鍋,

 

而我卻點鐵板牛,感覺食物上就被孤立了。

 

大家看起來還是沒變,感覺像是回到從前的時光,

 

豁然回首,才驚覺時間又往前推了一大步,

 

 

是我多疑了嗎?感覺這次的聊天抓不到什麼重點,

 

好像桌上那碗冷掉的味增湯一樣,

 

有海帶、有蛤蠣,味道也不錯,

 

但是,冷掉了真的變得沒那麼好喝。

 

 

這次的校慶,有遇到一些人,

 

真的很想坐下來跟他們聊聊天,但卻都錯過了。

 

特別是社長,但無奈時間跟場合都不允許,只僅僅哈拉幾句而已。

 

因為是過來人,所以知道社長是需要被鼓勵、需要被傾聽的,

 

至少這樣才知道自己不是孤獨的。

 

 

校慶這一天,心情跟天氣一樣,很冷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