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0年7月14日

布下好跑午熱阿~~~


下午去慢跑,六圈(嚴格來說是六圈半),以距離來算的話是這邊的新紀錄。

之前都跑早上,正確來說,應該叫早晨比較貼切。早上五點半的鬧鐘。那個時間點醒來,會讓人感覺得到地球正在自旋。

另外,晨跑幾次下來,發現平常的工作時間,精神會比原來的不集中變得更不集中,常常出現想睡的症狀,這可能是晚睡又早起的關係。於是,身為一個正常的地球人,下午跑步可能會比較適合我。

下午跑了幾次下來,發現根本沒對手。或是說整個公園只有我一個人在跑。

相較於早晨,下午的公園人明顯變多,不過所謂的路人甲乙丙大部分都是慵懶的躺在草地上。

剛開始,看到他們躺在草皮上感覺有點違反都市人的行為,但後來想想,其實這也是人類自然的天性。只是我們都習慣以"好髒"去看待這件事而已。

雖然今天跑得很累,但很舒服。

有點像是有些人喜歡配合重金屬音樂,邊嘶吼邊釋放壓力,跑步也是這樣。在跑得過程之中,讓汗水浸濕身體,就是紓解壓力的證明。

我喜歡這種方式來放鬆。當跑得很累,意志力逐漸取代體力時,就能感覺到自己真實的活著。

村上春樹某書中寫到:我一面跑,只是跑著。原則上是在空白中跑著。反過來說,或許是為了獲得空白而跑著。

這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總感覺人的一天被太多東西給占滿,好像身體是自己的,腦袋是別人的。所以,當在跑道上奮鬥時,可以讓腦袋稍微喘一口氣,享受一下屬於自已的空白也很棒。

就讓煩悶的心情跟汗水一起蒸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