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0年8月14日

旺旺滿好吃的!


轉眼,10年的八月即將慢慢地走入歷史,慢慢地迎接秋天的到來,但慢慢地「慢慢地」逐漸累積,才發現時間的流失比想像中還要快時,也只是轉眼間...

一直很想打網誌,但一直沒有心情打網誌,所以很多想法都停留在腦中,這就是所謂的力有餘而心不足吧。

因為今天頭腦打結的緣故,所以利用晚上,一口氣補足。一邊聽著「我與我的心靈在跳舞」。


從今天,中元節,開始說吧。

我都會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在網路上透透氣、解解悶,看看臉書及股票,在虛渺的網海中找尋一點生活的樂趣。

找到了!

我的昱晶今天表現非常亮眼,開盤沒多久就攻上漲停,交易金額一度還攻上台股寶座。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選的股票漲停作收,感覺有一些開心。雖然總體還是呈現負報酬,但該開心的時候還是要開心。

晚上加完班後,用google文件做出了一直很想完成的「心情分數」。(放在網誌最下面的圖片就是了。)

說穿了,「心情分數」就是每天心情的紀錄而已,沒什麼特別。這是我很早之前無聊想到的點子,很無聊的想看看曲線的變化而已。

就跟你說很無聊你不信。(跩



8月21日。公司普渡拜拜兼晚上聚餐。

基本上,大陸的普渡流程跟台灣差不多,唯一的差異是...

燒的金紙有「一千億元」的面額!!!(當然也有一百億元、十億元等等...)

看著手上的紙錢,幻想著,這要其中有一張是真的就好了。

天氣很熱,金爐的高溫更像是在燒烤,所以心浮氣躁,但心中默想著這個幻想後,就舒坦多了。

晚上公司員工聚餐。過程跳過,直接說結論,就是

我又喝醉了!

這是第二次喝酒喝到吐。當晚只有三種心情,很難過、很難過跟很難過。

真搞不懂,為什麼東方人喜歡拼酒,明明身體已經很難過了,還要笑笑著說「乾杯~」

真的不懂。


8月14、15日。跟大陸的親人遊鼓浪嶼。

鼓浪嶼位在廈門,是一個美麗小島,島上有古蹟、有海灘、有小山丘、有咖啡店,還有滿滿的遊客。

我個人滿喜歡這個小島,可能是這個小島景色優美的關係,或是它的有血有淚的戰爭歷史,或是它是最靠近台灣(金門)的地方,或是以上皆是。

再說說廈門。廈門人大多說閩南話(或稱台語),以個性上來說,少了一些廣東人的霸氣,料理食物的方式跟台灣比較接近,所以我對廈門感覺特別親切,好像空氣中都夾帶著一點叫家鄉的味道。

有機會,推薦大家來廈門走走。(來玩要記得找我,我還想再去。)


8月6~13日。休假返台。

原本我一直很期待很期待這個假期,甚至早早在行程表上都先用紅筆註記,無奈因為一些原因,讓期待的心情蕩然無存。

不過還是做了不少事,不然,銀行的存款也不會短短幾天短少了兩萬多(大驚!!!

像是跟家人為了慶祝父親節,一起到餐廳吃飯(然後我兩個弟弟都很有默契的忘了帶錢包出來 XD

像是在家裡不小心把行事曆亂扔,讓媽媽發現一些我的秘密,為我擔心(然後我還要擠出笑容跟她說:沒事啦~

像是跟大學的好朋友一起吃點頭冰與遊彩虹眷村(然後被說是老兵 囧rz

像是去台北找好朋友吃飯,順便一個人殺去福隆踏浪、大叫、曬太陽(然後每個看到我的家人都說:立瑋,你變黑了! XD

像是買了新的LG八百萬照像畫素的觸控手機(然後皮包的一群小朋友瞬間陣亡...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總而言之,七、八月的心情起伏相當大,曾經輕盈的飛翔在天邊,卻又被重重的摔落在地上;有時感覺生命很夢幻,有時卻感覺到生命赤裸裸的真實。

但總算是走過來了。

而且,我覺得這一段時間,好像被上了一堂課,長大了一點,學到了一些經驗,這是好事。

不論這過程是如何喜怒哀樂,但它終究會慢慢地褪去,就像是八月即將慢慢地走入歷史,慢慢地迎接秋天的到來,但慢慢地「慢慢地」逐漸累積,才慢慢地拼湊出屬於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