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0年8月27日

鬼月不談鬼


 

鬼月不談鬼,那多沒意思,所以還是應景應景來談論鬼話題好了。 XD

 

首先想到國小的時候,週末有一個滿知名的靈異節目─玫瑰之夜的「鬼話連篇」,這個節目在當時收視率還挺高的。節目剛開始,主持人會先介紹幾張靈異照片,再請來賓分享自己經歷的鬼故事。

 

記得那時候常常邊看電視邊說,「啊,那照片看起來好假喔」、「這個故事又不可怕」,不過,雖然是這樣說,但在看節目的同時,視線卻不敢亂瞄,怕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 XD

 

但隨著年紀慢慢增加之後,就不再那麼懼怕鬼怪。

 

不是我不怕鬼,是我認為比起鬼,「人」確實要可怕一些。

 

打開電視,每天都有人砍人、人殺人的新聞,哪個國家又發生戰爭,哪個錯誤的政策讓民眾走上絕路、哪個黑心工廠又偷偷再傾倒廢水,間接地增加人們的致癌率。

 

或許有些傳統的長輩,生病的時候會說,都是因為「壞東西(台)」的關係,才讓自己的時運變那麼差。這麼說來好像有點道理,因為民間都相信身邊如果有染到「壞東西」,身體或運勢會變得比較差一點。

 

但這種說法就如同大家想到極端氣候時,就會與「地球暖化」聯想在一起,因為「地球暖化」造成世界各地氣候異常,但卻忘了是什麼原因而造成了地球暖化。

 

再來談談鬼壓床。

 

或許有些人曾經在睡覺時有被「鬼壓床」的經驗,這我沒有經歷過,但在高中時有一段時間,有幾次晚上入眠前,腦袋好像出現漩渦,把思緒都捲進去,雖然還不到身體不能動的狀況,但也很不舒服。當時我認為是因為要考大學,所以壓力太大的原因所致。

 

對於我這種不舒服的狀況,或是一般人遇到的鬼壓床的情況,心理學家都習慣以「睡眠癱瘓症」來解釋它。這種說法我可以接受,但我也相信有些人真的是被「鬼」壓床,畢竟這世界上什麼事都有。

 

雖然被鬼壓床的經驗很不好,但換個角度想想,今年北市及一些遊樂園,都有推出「鬼屋」的遊樂設施,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還花錢體驗被驚嚇的快感,相較之下,被鬼壓床不但不用負擔任何費用,臨場效果還比鬼屋更真實,如果這樣想,就能比較釋懷了吧(大誤


其實,這世上有鬼不算什麼壞事,就是因為存在如此未知的力量,讓大多數人生活有了警惕,不敢隨便傷害別人,就某種層面來說,神鬼之說甚至比法律還更有約束力,所以小老百姓也無需太擔心,「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只要心存善念,身行善事,就不用常常在擔心「惡魔在身邊」囉!




wei_ghost




--

後記,下午寫完文章之後,準備電腦關機時,它突然當機了;晚上加班測機子,正把插頭插進插座時,因為插頭裡面的電線接觸不良,所以,電線燒起來了~~~

媽呀,才打完網誌就發生這些莫名的事情,會不會太巧了一點,難道文章有什麼地方不適宜嗎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