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0年10月21日

時光機與任意門

曾經我有一個突發奇想:

『如果你有機會可以得到小叮噹的「時光機(僅能會到過去)」跟「任意門」,不過只能選擇一種,各位會想要哪一種呢?』

我會選 「任意門」!

先說一說「時光機」的優點:可以回到過去,跟懷念的人見上一面;可以回到過去,阻止或減少一次心中的遺憾;可以回到過去買張樂透,一夜致富。

但人我覺得人還是要活在當下比較好,不管過去有沒有一段回憶讓我至今都很後悔,我也不想因此而回到過去,去改變什麼,因為那沒有必要。

人生本來就該是有缺憾的,有後悔又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曾經後悔、錯過與失去,我們才開始學會珍惜,人才會成長。

至於會選「任意門」的原因,可能跟我嚮往自由的個性有關,喜歡去不同的地方探險,喜歡體驗不同的文化,喜歡嘗鮮,如果有了「任意門」的話,就能輕而易舉達成我的願望。

像是每次休假要返台,光花在交通的時間就要一天了。如果有了「任意門」,根本不用三秒鐘。

所以我覺得「時光機」是增加過去的時間,而「任意門」是增加未來的時間。

但如果這兩種寶物只能使用一天的話,那我會改選「時光機」。(好善變阿 XD)

對我來說,這樣「任意門」的優勢就消失了,因為要在一天之內,把全世界都玩遍,那隔天肯定空虛的要命。

至於會怎麼利用 「時光機」?我應該會回到過去,去看一下我小時候的樣子,去體會小時候的單純,去比較一下現在的我,跟小時候的我,有沒有什麼改變。

接著,我會回到以前小時候生活的漁港,去改變一個故事。

話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在家裡的庭院,看到一隻很大很大隻的蝗蟲,體長大概有二、三十公分左右。

那時候我有點害怕,剛好看到身旁有一個廢棄的腳踏車籃,直接的反應就是拿起來往「那隻怪物」身上砸過去。

「那隻怪物」被擊中(或是說被籃子套住)後,受到驚嚇,突然振翅急飛,往旁邊的小山飛走了,但它的後腳也因此被我弄斷了。

(各位一定不相信,沒關係,因為我的家人也不相信。  囧m )
(不過我弟當時也在場,在我的逼問之下,我弟說他好像也有一點印象。  XD )

雖然家人都認為我在幻想,但我還是眉頭一皺,覺得這應該是一件真實的歷史慘案。

所以說了一堆,就是想說,如果能使用一天的「時光機」的話,我會回到那一天,去證實這一段回憶的真假。若是真的,我不會讓那隻蝗蟲失去一隻後腿,使它往後的日子不會在「命運的吉他聲」中渡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去買一張樂透,以平復不能擁有任意門的小小缺憾。 XD

雖然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有「時光機」跟「任意門」這種東西,但偶爾做做這樣的白子夢也不錯。像是這個世界上,雖然沒有真實的「小叮噹」,但虛擬的「小叮噹」卻能真實地陪伴許多小朋友,渡過快樂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