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1月15日

被喇叭轟炸的尾牙

入行以來,第一次一個人吃客戶邀請的尾牙。

我沒有參加過台灣大公司的尾牙經驗,但根據新聞媒體的報導中側面了解,台灣的尾牙會有辣妹動感舞蹈表演、歌唱欣賞等活潑的節目。而大陸的尾牙則略顯單調,主持人像講稿似的主持節目,表演也略帶民俗色彩諸如劍術、太極拳等,當然也有動態的熱舞跟大陸爆紅的nobody演出,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不同文化下的尾牙風格。

雖然周圍盡一些新面孔,但這樣也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每次敬酒時都好像要跟對方拚性命一樣,只要小酌、小酌即可,反正他們又不認識我是誰,科科。

比較特別的是,許多供應商還被請到講台上接受頒獎,有點類似「最佳供應商」之類的。很榮幸的,小弟我也代表公司上台領獎,看著台下六十多桌,刺眼的閃光燈閃爍不停,也挺爽的,哈哈。

席間台上有穿插表演及摸彩,當演到一齣「包公審案」的搞笑劇時,我看台下觀眾笑個不停,鼓掌也不吝嗇,但礙於表演者的鄉音太重,所以當別人拚命的鼓掌時,我則是拚命的找笑點。

有拿摸好笑罵?

若要說整場尾牙的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那個好像開不用錢的喇叭,開的真TMD大聲(氣),有夠吵的,好像是非得把餐廳的天花板震開才開心似的。

就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