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1月22日

掰掰 烏雲

唉,今天中午之後心情不是說很好。

所以下午工作的時候,常想著一些事, 大部分都是負面情緒的,結果越是想越是氣,不知不覺心裡頭的那團烏雲,居然開始下起小雨,接著又打起雷來,心情慢慢盪到谷底。

後來我在想,為什麼我要一直為了一個人或一件事不開心呢?它們把我心情搞壞了就算了,沒必要再讓它們像黏人的蒼蠅一樣,徘徊在身邊,縈繞在心頭阿,一直搞得我烏煙瘴氣的。

既然討厭的事,那就要鄙視它、藐視它、甚至不在乎它,它們就不會繼續在我心底作威作福。

沒有必要再讓自己不喜歡的人,老是牽著自己的鼻子走,我才是我自己的主人。

晚上看了一部片,剛好很貼切本文的主題,電影名稱叫做「趙氏孤兒」。

它在介紹一個內心充滿仇恨的父親,費盡苦心的想利用養子替自己報仇,無奈後來發生一連串的事件,讓報仇之路越來越遙遠。

雖然我認為電影鋪陳過於冗長,但其背後表現的意義,的確發人省思。

懷抱著仇恨的人,就像用雙手用力握著枯樹枝一樣,在我們想用力的把它折斷的同時,也被尖銳突刺給劃傷手掌。

所以,我要跟住在心裡的烏雲說一聲:「不好意思,氣象預報說明天天氣晴朗,請你們離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