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2月2日

新年快樂^^~

早上在客廳繞新鞋子的鞋帶時,坐在旁邊的阿嬤剛好看到,就教我怎麼打出一個漂亮的結。

其實我當時是很出乎意料的,因為很少有人會注意到綁鞋帶這種小事,穿鞋時也不會想打出一個漂亮的結,所以綁出來的蝴蝶結通常都不太好看(我是說我)。

但明明打出一個漂亮的結根本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多用一點心,多花一秒鐘,就能輕易的讓一隻美麗的蝴蝶停在鞋子上。這也呼應了我的座右銘之一,「從小地方看一個人,從大地方看一件事。」

所以,阿嬤不只教我怎麼繫鞋帶,也教我任何一件小事,只要用心做,都能有一個新的改變。

阿嬤,不愧是充滿智慧的長者。

最後,期盼各位在新的兔年裡,能夠更往目標邁進,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