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5月1日

2011 五一大刺激

早有耳聞大陸每到五一假期,市區或風景區都會被人群給占領,根據小弟今天親自證實的結果,真的沒錯!

今天跟布丁約在清溪吃飯,所以早上10點半左右,就出門搭公交車。

才上車沒多久,公交車就呈現飽和的狀態,但司機視若無睹,只要看到路旁的乘客揮手,都會停下來讓他們擠上去。

當時車內沒開空調,所以空氣品質很不好,大家又擠來擠去的很不舒服,整個狀況就是很糟糕。

大約過了十多分鐘,我再也受不了了,趁著司機繼續拉客、開後車門的同時,硬是鑽下車。

總算可以好好的呼吸了! 不過也第一次發現,原來搭公車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

--
中間聚餐過程略過。
--

吃完飯抓完腳後,我突然想去鄰近的樟木頭逛逛,坐車過去約40分鐘。

到樟木頭後已經是快七點了,我們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隨意亂逛。

跟清溪比起來,樟木頭熱鬧多了,不但百貨公司的數量多,檔次也比較高,而且我個人認為都市化程度也比虎門還高許多。

我們差不多逛到八點多就踏上彼此的歸途。可怕的事情又來了。

分道揚鑣之後,我根據路人的指示快步走到汽車站,深怕太晚車子開走了。

抵達汽車站之後,趕緊問站務人員開往虎門的大巴在哪邊等,他說這邊八點半之後就沒有巴士了。

當時我的手表指針也剛好停在八點半。   囧rz

那邊有不少的士(計程車)的司機在拉客,我隨意問一下到虎門要多少錢?

人民幣270元。天阿!怎麼那麼貴。

還好一出客運站,剛好看一台開往長安的公交車,趕緊揮手上車。雖然我不知道會開到長安哪邊,但以地理位置來說至少會離虎門比較近,那時再搭的士也不會那麼貴。

公交車不開高速公路,所以抵達長安後,已經十點半,不過很幸運的是居然還有公車再行駛。沒多久看到一台開往虎門南柵的公交車,趕緊先衝上去再說。

到南柵之後我就不怕了,因為這個地方我經過好多次。因為太晚了,公交車都停駛了,我只好改搭摩的(載客摩托車)回廠。

雖然前前後後,耗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在坐車與轉車上,不過卻只花了38元的交通費,而且過程很刺激的,也很久沒有這樣冒險了,偶而讓腎上腺素飆高的感覺很不錯。

不過講是這樣講 ,明年五一我還是決定拿一天的時間來看電影,不想再出去人擠人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