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5月25日

海帶阿海帶~

今天吃晚餐時,煮菜阿姨炒了一盤「蒜苗」。

我敢說那一盤「蒜苗」一定充滿纖維素,因為吃起來跟啃繩索差不多,咬都咬不爛 ><



以下正文,對猿本山海苔或是紫菜湯有強烈喜好者,不建議閱讀 XD



就在我吃完繩索,我是說晚餐,之後,利用加班前的一點時間,把水龍頭的小過濾器清洗一下。

之所以要清洗,是因為昨晚洗澡洗到一半,水流量突然變得好小。姑丈說可能是過濾器的濾網被阻塞住,叫我先拔下來清看看。

拔下來後才知道,那小小的濾網裡,居然藏有好多小海帶(嚴格來說應該是一種青苔),好噁心 ><

後來花了我好一段時間,把水龍頭與花灑都拆解全部清一遍。

雖然我很少清濾網,但我還是覺得這不是主因,因為把濾網拆下來後,水龍頭裡流出來的水,剛開始裡面都夾雜著好多小海帶,後來才慢慢變少。

(有人有看過海帶湯從水龍頭裡流出來嗎 XD )

我直覺得想說會不會有東西掉到水塔裡了,隨後馬上跑到頂樓檢查,但沒有發現異狀。

所以我猜想要不是水管裡一片大青苔說好了一起脫落,就是我浴室的水管裡住著一種迷樣的綠色生物 ><

想到昨天洗澡時,說不定有兩三片海帶掉在我身上,就頭皮發麻、雙腳發抖、全身發癢。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洗澡時偶爾有用花灑簌簌口的習慣 (  >< 翻桌~~)


還好用海帶湯洗澡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抗輻射 XDDD


.....


接下來這幾天,只要看到海帶應該都會反胃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