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9月5日

今天我 很幼稚


早上真的很生氣,正火大時,感覺體內有一種動物本能的血液在流竄。

像是一隻被憤怒牽著鼻子走的蒼蠅一樣,讓我連「稍微停下來思考與判斷」這一件事都變得很困難。

中午休息後,下午再上班情緒就平靜許多。

或許我在社會大學的歷練還不夠,沒辦法馬上轉換當下的情緒,但一般人在盛怒下,應該也會一樣的反應吧!?

所以我覺得以後再遇到這種狀況,應該先逃離現場,如果沒辦法離開,那至少要給自己三分鐘的緩衝時間,不要作任何事,不要說任何話,因為當下說的每一句話多少都會帶有攻擊性的字眼,這對事情並沒有任何幫助。

剛好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文字,我覺得形容得很貼切,共勉。

「一句話出口前,你是它的主人;出口之後,它是你的主人。 釘子可以從木板中拔出;說出去的話卻無法收回。多思、多想、多聽、多看、謹言、慎行,這麼做的好處就是讓自己少一點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