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9月17日

[推薦]超好看的古裝搞笑大戲─武林外傳

http://www.newasp.net/tech/UploadPic/2006-9/20069825849884.jpg

前後花了約一年半的時間,今晚我總算把「武林外傳」最後一集看完。

不是「武林外傳」集數太多(全部共八十集),而是每次都是有空或是想到才看,有時一個禮拜看了好幾集,有時一個月都看不到一集。

老實說,看完最後一集後,心裡頭有一些些小小的失落,因為以後要再看到這麼優質的古裝劇,機會可能很渺茫。

第一次接觸到武林,是某次出差的晚上。當時已經12點多,我懶懶地躺在床上,讓手裡的遙控器漫無目的轉著,剛好看到中央兒少台(類似台灣的悠悠台 XD)在播武林。

當時我覺得劇情與對話的鋪陳很不錯,於是一直看到快兩點才睡。

後來,我把八十集的碟一次買齊,打算有時間再慢慢欣賞。

剛開始看「武林外傳」可能會不太習慣,一方面是因為咬字發音的關係,另一方面是歇後語理解上不同的緣故,但總體的劇情絕對都看得懂。

「武林外傳」號稱是大型古裝喜劇,詼諧逗趣的對白是最基本的,裡面有幾集特別好笑,我好幾次看笑到都掉眼淚了。

除了歡笑,故事中人物之間的愛情、友情與親情的表現,有時也讓人很感動。

總之,「武林外傳」真的是一齣很棒的戲劇,如果要我替它打分數,那我會給滿分!

下面是其中一集。如果看完後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到百度去搜尋吧,裡面該有的都有了,或是利用pps看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