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1年9月11日

臨時起意的深圳一日遊

三天的中秋連假的第一天,本來計畫去香港。

但因在搭巴士往深圳的路上,突然想到忘記帶八腳章魚卡(八達通卡,在香港搭乘所有大眾運輸工具都要靠他)出門,後來評估一會兒後,決定不去香港,改成深圳一日遊。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改不上一個想法 XD

一方面是這次去香港的事前作業規劃得太馬虎了,另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滿想到深圳的市區逛逛。

(迷之聲:問題是你去深圳的根本沒有做事前作業阿阿阿!!!)

問了地鐵保安深圳哪邊最好逛,他說可以到老街站下車去逛東門步行街,那邊是深圳最熱鬧的商區。

出了老街站就是東門商圈,時間也差不多十點,剛好也是百貨公司開門的時間。

東門步行街商圈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許多商店街與百貨公司林立,真的要認真逛,逛一天應該也逛不完吧 @@

我一直到下午兩點左右才離開東門,但皮包裡的鈔票少了幾張,因為把一件休閒褲與一個側背包從百貨公司裡贖回來...  XD

接下來,我從東門走到地王大廈,路程差不多二十多分鐘。

「地王大廈」曾經是亞洲第一高樓,不算兩根長長的蟑螂鬚的話,樓高324.8米。但現在已經被隔壁的「京基金融中心」超越。

從69樓往下俯瞰,整個感覺又不一樣。可以看見香港與深圳的交界河,與沿著河堤走的地鐵軌道,這條地鐵讓來往羅湖與香港的上環中環九龍變得方便多了。

只是我比較納悶的是,明明是三天連續假期,但上塔的遊客卻不多,我本來還擔心人會多到滿出來。

照片裡面那棟頭頂尖尖的建築物就是京基金融中心了,因為當時面向陽光,所以照出來的效果很差 ><

補充,上去69樓的觀光塔頂需花費人民幣80元,那邊有提供旅人郵寄紀念卡片的服務,而且卡片不是很貴。我寄了三張,兩張台灣一張東莞,卡片加郵票的費用居然不到人民幣20元!

結論,其實深圳也滿好玩的,百貨公司林立,又有便宜的地鐵可以搭,對旅客來說算很方便了。









更多照片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