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4年4月10日

失控的狂風暴雨

在清明節連假前幾天,出現了一連三天極端詭異的氣候。

3/30早上七點左右,屋外的雨勢突然變大,也颳起強風,浴室小窗口的兩片玻璃,被吹得鏗鏗作響,五分鐘後全廠停電。

我趕緊把屋內所有的門窗關上,但迎風面的窗戶,雨水不斷地從窗溝上溢出,但更讓我擔心的是玻璃頂不住狂風的拍打而破裂。

狂風暴雨持續了半個小時,才逐漸轉小,從四樓的大陽台往外看,幾處低窪的路段已被泥河淹沒,觸眼所及皆無光點,看來應該是大範圍停電。

這天下午,我跟我弟到客戶那邊裝設備,出門才發現隔壁醫院的大門招牌已被吹落,路樹也倒了好幾棵,馬路上散落著垃圾,彷彿剛經歷過一場強颱的洗禮。

今天整天都在間歇性的大雨中渡過。

隔天我們一早就出發到深圳機場,準備搭9:55的飛機到廈門。在八點左右抵達深圳機場,當時天空已是黑壓壓的一片,進入機場沒幾分鐘,開始下起磅礡大雨,像倒水一般的雨勢讓航站樓發出巨大聲響,更有好幾處雨水成功鑽過屋頂,滴滴答答的從天而降。

沒多久機場廣播響起:由於天候因素,機場暫時關閉。搭飛機這麼多次,還第一次遇到機場關閉。

後來我們總算在下午兩點半登機,飛機也在顛簸的航行下順利抵達廈門。

對於這幾天詭異的天氣狀況,不只是我很驚訝,當地人更是第一次遇到,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絕對不是最後一次,在人類不斷地破壞自然環境的現在,極端氣候發生的頻率一定一次比一次高、規模一次比一次更激烈,說不定哪天各國政府與人民才會發現,原來最恐怖的災難片不是在電影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