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8月18日

千里迢迢從台中到宜蘭就為了撿全程丟不到10分鐘的包子之大船落成下水典禮篇之 坐車坐到快瘋掉(眼花了><)


 

正文如標題,下面附上參考圖片。 開懷大笑

 

IMG2072A by you.

 

IMG2080A by you.

▲我們家鄉有個傳統,在大船落水那天,會在祭拜神明過後,船員在船上丟包子給民眾,一方面是祈求將來行船時能一切順遂,另一方面是想讓居民沾沾福氣。

 

IMG2077A by you.

▲來參加的神人,不,我是說來參加的每個居民,都有自備道具,最基本的裝備是塑膠袋,還有人帶紙箱跟有雨傘。當鞭炮聲響起那一刻,天空開始下起包子雨,同一時間,居民也像著了魔般的撲向船頭,彼此爭先恐後的搶接包子與麻吉,上一秒還愉快著聊天的鄰居,下一秒兩人就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互相的搶拾落在地上包子。我覺得每個人都好熱血阿。 XD

 

IMG2079A by you.

▲我也想像地方新聞台的記者一樣,專業的拿著DSLR來攝影而不是拿按鍵都接觸不良的手機,拍著畫面模糊的照片。希望未來兩年內,我也能有一台屬於我的DSLR。

 

IMG2083A by you.

 

IMG2089A by you.

▲大船下水後,緩緩的往媽祖廟駛去,在廟前親自祭拜媽祖後,第二場「包子雨」正式開始。讓那邊的居民都熱血吧!!! XD

 

IMG2097A by you.

▲回程順道去吃羅東有名的米粉羹。這一家我吃過兩三次,真的很好吃,價格也公道,所以我一口氣就吃了兩碗,舒服~

 

 

以上的活動,約佔所有行程的九分之一而已,至於其他九分之八的時間都花在哪呢?

 

如標題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