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12月18日

可愛乖巧的女娃兒

 


早上去一間五金行買線管。

 

進店內後,從老闆娘的五官中,隱約透露著淡淡的親切感,原來老闆娘是泉州人,難怪說著一口熟悉的台語(閩南話)。

 

老闆娘的女兒,是一個年紀莫約三歲的可愛女娃兒。在我等待老闆娘拿材料的同時,小女孩推著比身高略矮一截的紅色塑膠椅過來,然後在我身邊說了一句口齒不清的「請坐」,當下讓我當下覺得很窩心,逗趣的動作也讓我心情更加愉悅。

 

害我的手掌不聽使喚的在她那小小又圓潤的臉龐上輕撫。

 

相較於台灣父母溺愛下長大的小孩,雖然衣著可愛,人模人樣,但卻不知道什麼叫做禮貌。難得遇到這麼乖巧的女娃兒,要不是她的阿公阿嬤在旁邊,我還真想把她抱在懷中把玩呢。

 

直到,女娃兒的阿嬤說:叫叔叔喔,才把我拉回現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