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12月13日

大海


 

推薦一首老歌:張雨生的 大海

 

youtube版>>
    




 

 

 yam版>>

http://mymedia.yam.com/*/2498639


 


這首歌是我在大陸的廣播聽到的,起初對旋律很熟析,後來才發現是張雨生唱的,難怪這麼優。

對一個異鄉的游子來說,聽到如此有味道的早期台灣民歌,很難不產生共鳴。

如果要用日本漫畫風來詮釋大海,那我想大海的真正面目,應該是一位治療系的女神。

好像不管身上背負的多少的壓力、不滿與委屈,只要來到面著大海訴苦,潮汐就會帶走任何煩惱。

透過張雨生(我覺得)悲壯的歌聲來表達這個歌,特別有味道。

 

 

--

好久跑步了,早上刻意晨跑。

從鬧鐘叫醒後,到下床,用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

果然,晨跑最累人的過程,就是從溫暖的被窩裡鑽出到下床的這一段路。

再果然,兩個月沒運動,加上多出的近兩公斤的脂肪,讓晨跑變得更具挑戰性。

我沒有設定要跑幾圈(汗),抱著能跑幾圈就跑幾圈的心情,來享受跑步的過程。

剛跑完三圈時,不知道為什麼兩隻鞋的鞋帶像約定好似的一起鬆脫,像是提醒我"下課囉"的感覺。

後來跑完四圈,體力也花的差不多了,便帶著既累人又滿足的心情折回去睡回籠覺。

 

--

by the way

其實內陸也有一些歌曲滿耐聽的,像是「犯錯」就不錯聽,想聽看看的請點右邊M$ media player播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