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8年7月4日

錢 不好賺!

 

今天算是上班第一天試用期,

也是從小到大第一份正職的工作,

所以,嚴格來講,我應該算幸運,

因為到了人生的25歲,

才覓得一份正式的工作,

但這也突顯了一個問題,

就是跟在求學時段努力工作的打工達人比起來,

我的起跑速度明顯是輸人一截,

不過這不斷定未來的成功與否,

因為大家的起跑點都一樣。

 

這幾天思考了幾個問題,

「我多久才能賺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

「怎麼去取得工作、生活與夢想的平衡?」

「如何在工作中尋找自我?」

但答案遲遲想不出來,

官方的說法通常都是說答案沒有解答,

而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再十年之後。

 

上一個禮拜,

花了很多時間跟精力在104與1111打轉,

儘管它們都有很強的配對程式,

能夠讓你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工作,

但美中不足的是,

它們搜尋的參數都是「地點」、「工作類型」與「職缺」

不是我想要的「興趣」、「性向」與「未來的成就」

最後,我捨去了工程師的職位,

取而代之是業務員的職缺,

一方面是知道我的專業能力不夠紮實,

另外一方面,

電子對我來說並沒有足夠的吸引力,

最重要的是,

它可以讓我在很短的時間成長,

如果未來真的要到大陸工作的話,

我似乎是只能用這個方法來強迫自己學習。

 

萬事起頭難,既然有了頭,

就好好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