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0年4月12日

放晴了


 


今早,連我的手機鬧鐘都還在睡眠的時候,電梯工人已經開始工作了!

 

對於他們的辛勞,我非常能感同身受,因為電鑽打進牆壁的巨大轟隆聲響,沒有時差的全傳進我的耳裡。我試著把棉被裹入頭繼續睡,但沒有用,如果身旁能有一支可以把自己敲昏的槌子就好了。

 

真是「打在牆身,痛在吾心」阿。

 

 

昨晚,關了燈,一個人在房裡看了〈不能沒有你〉後,心頭暖暖的,鼻頭酸酸的。

 

這不是什麼大卡司、大場面、充滿動畫的電影,嚴格來講劇情也過於平淡,甚至連MRT都不刻意跳過的出現在劇中,為什麼呢?因為導演只是很單純的想呈現發生在早期台灣的一個真實故事,如此而已。

 

黑白的畫面,簡單的配樂,平凡的劇情,讓人容易進入影片所建構的世界。

 

除了父女之間強烈的情感之外,在欣賞影片的同時,也容易發現台灣弱勢族群的真實生活面貌、以及政策跟民眾的衝突、媒體的捕風捉影、人與人的互動等等。我覺得這是一齣讓人會思考,會反省的電影,裡面裝著很多平凡無奇的感動,很推薦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