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11月8日

該死的酒鬼


前天晚上,從溫州往深圳機場的航班上,當大家都已就定位,等待飛機前往跑道起飛時,突然有一個空服員攙扶著一位醉的神智不清的酒鬼緩緩過來。

我的惡夢開始。

這位酒鬼坐的位置,剛好是我座位的正後面(空服員,請給我一張樂透!)。這位爛醉的老兄,從上機到入坐後,不時的大聲嚷嚷,逐漸讓周圍的人產生不悅,空服員警告他,如果他再這樣,就要請他下飛機。

但這隻爛醉的白目好像坐不住,肢體動作頻繁。因為機艙前後排座位距離不大,所以他只要稍有大一點的動作,就會拍打或撞擊到我的椅背。我的理智線斷了兩條。

我假裝沒事,繼續閱讀手中的書。突然,這個白目沒來由的使出一記「見龍在田」,「啪啪啪」,我的理智線瞬間斷了三條(空服員,請給我一把斧頭!)。

我再也受不了,按了服務鈴。

空服員很清楚是怎麼回事,所以一過來就警告他,並請他身旁(應該沒喝酒的)朋友約束他的行為。這時周圍已經有人鼓噪,希望能把他趕下去。

但空服員過來口頭警告幾句之後,就退駕了。我心裡不禁嘀咕:  ,真是沒效率。

沒幾秒,白目又來了一記「降龍有悔」,我又按鈴了,只是馬上被我叔叔給取消。(叔叔的想法是,因為那班飛機晚上10點左右起飛,中間還在福建停留一站,所以「沒意外」到深圳機場的時間也過了12點,如果那個白目真的要被趕下來,飛機肯定會重回登機閘口,行李也會重新被搬出來,這一來一往的程序,一定又會航班延遲超過兩個小時,況且隔天還要上班,最後只會弄得大家都很累,這也沒錯。)

不過空服員還是趕過來了,但他老兄一點也不在意,還大聲的嚷著說自己有做錯事諸如此類的瘋言瘋語,但這時候周圍的乘客早已忍無可忍,「為什麼要讓他上飛機」、「真是丟臉」、「把他轟下去」的抱怨聲此起彼落。

雖然,飛機很不順利的起飛,但惡夢還沒結束。

起飛後約半小時,這個該死的白目,居然往我的頭揮了一拳。   咧!我心裡一整個  火。

我回頭怒瞪著他好幾秒,他的朋友連忙跟我道歉,當時我很想臭幹他幾句,但是罵他根本沒有小鹿用,他也聽不懂。當時,真的很想一個拳頭往那個白爛的頭殼小砸下去。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叫空服員幫我換個位置,並跟空服員說,希望到時福建降落時,能把這該死的傢伙轟下去。(題外話:當時知道飛機上幾乎沒有空位,我跟空服員說我想換到最前面,很明顯的暗示他我想坐頭等艙,他說好。結果座位落在經濟艙第一排的位置,果然好前面阿 = =|||)

飛機福建降落一段時間後開始登機,照理說,他應該會被限制登機,但沒想到地勤人員還是讓他登機,因為當時地勤人員要他擔保登機之後不要再作怪,他也說好。

當下,我真的敗給這些豬頭地勤人員。拜託,一個喝的爛醉的人說話可信嗎?再者,這種事情又不是買賣,怎可以這樣問一問就了事了,試問,你問一個準備劫機的人等一下會劫機嗎?他會跟你說「對阿,我等一下要劫機阿!」這種答案嗎。

唉,看來地勤人員也醉了。

最後,抵達深圳機場的時間比預計的時間還晚超過半小時多。

其實,飛機上根本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照道理說,安檢人員執行安檢時就不能放行,因為喝醉酒的人像是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導致危險的事件發生,影響飛行安全,甚至導致人員傷亡,這不是在開玩笑。多一份預防,就少一份災難,如此草率的安檢程序實在該被檢討。

而這家善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航空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