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0年3月30日

我也是個人


讓我盡情的抱怨一次吧!

為什麼,生命就該只有工作,生活就該繞著生活打轉。為什麼,我要學著把別人身上的資源,想盡辦法弄到自己身上,我明明就不是那樣的人,我喜歡分享,我喜歡付出,但為什麼工作之後,卻要一直作我不喜歡的事情。

我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對於分內的工作,一定想盡辦法完成,但我真的不是一個工作狂,我沒有辦法把我的青春,全部付出在工作上,生命除了工作,還有很多精采的東西,為什麼不去多注意它一些。

錢,我知道它很重要,但很多東西、很多事情面前,錢跟本完全沒有作用。我不想自視甚高,但我是個有想法的人,對於錢與工作,我有自己的想法,為什麼,家人總是喜歡修正我的這些想法,難道父母的話一定是對的,難道小孩子不能有他的想法。

越長越大,越覺得孤獨,越來越不快樂,好像全世界都沒有人了解我一樣。

為什麼,我交不交女朋友,是我的自由,你可以給我建議,給我鼓勵,但千萬不要給我下指導棋。你可能不了解我,因為你不知道,你越是叫我往東,我越是想往西,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長大了,我已經在工作,我有我的收入,所以,對於你的建議,不錯的我可以採納,但不喜歡的,我可以完全置之不理。為什麼每次都要幫我決定好,我什麼我都要隱藏我的想法,這是我的人生,我想怎麼過是我的事情,我不是小孩子,我總要學會負責,對於我的決定,我願意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絕不逃避。但如果你給的決定,到最後,如果發現不是很好,那到底誰要負責?

我承認我不了解女生,我不想其他男生一樣,先追了再說,但我有我自己的步調,或許比較慢,或許會跌倒很多次,但至少我心甘情願。雖然嘴巴硬,但我也想交一個女朋友,可能是我長得不帥,可能是我帶羞怯了,可能之前太專情一直偷偷暗戀一個人,所以一直單身,但老實說,現在的女生都太有想法,偏偏我也是個很有想法的人,所以常常搞得有點僵,我知道,我也在學習,我也在學習包容。

老實說,大陸這個地方真得很可怕,色情業真的很氾濫,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全身而退,我也真得很掙扎,我是人,我也有七情六慾,怎麼可能會沒有知覺,如果有一個女朋友,或許的我得自制力會高很多,至少我知道我不是孤軍奮戰,但對於一個單身的人來講,這真的是一種挑戰,而且我已經輸了一半了,對於未來,我不知道我到底會變什麼模樣,但目前,我真得很累很累。

今年某一天,看完一本雜誌之後,對於未來我產生了一些些的想法。現階段,我的任務就是完成當下的工作,在這一段時間,可能要逼著自己成長,可能要在大陸度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可能沒辦法作自己想作的事情,但我已經擬定一個時間表了,過了這一段耕耘時期之後,我就要開始作我想作的事情,作我真正想作的工作,作我有興趣的事,沒有人可以阻擋我。

現在,我要加油撐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