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10年9月12日

遺忘911


911,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了一件可怕的大事。

不過今天,我也幹了一件大事,那就是,主動聯絡一個很久沒聯絡的大學時代好朋友。

嚴格來說,「沒聯絡」算是比較好聽的說法,正確來講,應該說「不相往來」。 囧m

因為大二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口角,吵了一架,後來可能雙方個性都比較冥頑不靈,所以就停止任何互動,包括運動、聊天、出遊等等,甚至當兩個人互相對眼的時候,還會有一些敵意。

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黑暗魔法,當你停止作某一件事一段時間之後,就開始被它牽著鼻子走,儘管明明你也知道這是心裡最不想要的結果。

最近看到電視上在撥吵得沸沸洋洋的孫X浩跟賈X文,會覺得他們兩個人有夠冷血,曾經是恩愛的夫妻,現在卻變成對付公堂的怨侶,不很好笑嗎?

但真正可笑的事,我跟好朋友目前的狀況不正也如此,原來我也慢慢變成自己心目中鄙棄的那個人了。

在百般思考之後,昨晚我主動用skype聯絡他,小聊了一下。

雖然這個動作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去觸碰心中的一顆大石頭,感覺好像長大了一些。

其實我之前想得太多了,所以腦子裡面塞滿對方的缺點、想著又不是我做錯,為什麼要主動聯絡他、反正又不差這一個朋友之類的。

雖然這樣想,但心裡的某一個地方還是覺得有些失落,畢竟自己是騙不了自己的。其實,只要很單純的想,原本是兩個很要好的朋友,如果因為一點小事就撕破臉,那真的好可惜。

就這樣,兩個好朋友又搭上線了,說不定以後還能一起吃飯聊天打屁,這個結局不是很讓人開心嗎。

今天是911,希望明天起這個世界能少一點仇恨多一點愛吧。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113/4973778571_6652717fdf.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