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7月20日

後山暑遊


 

上禮拜,整個家族動員到花蓮(以下簡稱「後山」)旅行。主要參觀的景點為:立川養蜆池、鯉魚潭水舞秀、花蓮海洋公園及怡園度假村。

 

我們搭乘的是台鐵的太魯閣號,從台中車站搭到花蓮車站,因為停的車站不多,所以車程時間短,大概只花 4 個小時就到了。這是我第一次搭太魯閣號,比想像中的好很多,車身跟內裝都很新穎,最重要的是搭乘時間短,相對就多了很多遊玩的時間,很不錯。

 

對我來說,太魯閣號的確能替沒太多優點的台鐵,多添了 一些分數。

 

1 by you.

 

後山的風景秀麗,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當作假日放鬆的景點。遊覽車上,沿途所及的地點,總是群山環抱,彷彿車子開進的是山峰群所排列出的綠色迷宮當中。

 

如果把「海」比喻成一個浪漫的遊子,那麼「山」就是一個有智慧的老人。或許是平常都忙碌於工作中,所以只要一看到四周連綿的山脈,我就想化身成為了一個調皮小孩,慵懶的躲進她的懷抱中。

 

2 by you.

 

上圖是立川的養蜆池,可以讓遊客親自下水體驗「摸蜆兼洗褲」的樂趣。不過由於當時天氣正熱,所以我跟我弟都興趣缺缺,不過其他長輩卻異常有興趣,像我爸跟其他叔叔們,居然能無視於烈日的存在,自個兒在池中賣力的摸來摸去,看他們玩的這麼開心,我相信當天他們除了摸到蜆之外,應該也摸到童趣了吧。

 

我在立川有試喝他們所生產的蜆精,天阿,味道真的是腥到不行,我還以為蜆精跟蜆仔湯一樣美味哩。

 

3 by you.

 

摸完蜆,接著到鯉魚潭。鯉魚潭是一個很漂亮的湖泊,水很清澈又冰涼,不時在誘惑著我跳進水中消暑,可惜當時遊客多了點,若是四下無人時,我一定......,我一定還只是個只敢在岸邊看小魚游動的俗辣,哈哈。

 

晚上鯉魚潭有水舞表演,雖然我覺得它離「精采的表演」還有一段距離,但也聊勝於無。

 

當天的水舞表演,我看了很多星星,呵。

 

4 by you.

 

對於晚上宿的國統飯店,我可是有很多的意見。咱們這國統飯店的空調居然不能調,晚上冷到不行;國統飯店的泳池,似乎稱做幼幼池比較恰當,國統飯店提供旅客的電腦,居然只有一部,而且螢幕還是CRT耶,好復古;國統飯店房間裡的熱水瓶,它,生鏽了~

 

唯一可以拿出來稱讚的,應該是隔天的早餐吧,我覺得炒麵滿好吃的。(迷之聲:你不是跟豬一樣不挑食嗎。)

 

5 by you.

 

隔天最主要的行程,是花蓮海洋公園。海洋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有幾樣滿推薦的:纜車、火山歷險、海盜船、水族館及各種秀表演。

 

由於海洋公園蓋在半山腰,所以要從入口到最高的水晶宮,可能要步行超過 150 階以上的階梯,所以園區內有提供纜車可以搭乘,讓旅客可以以較人性的方式往返這兩個地方,在攬車內不但可以欣賞園內的風景,連湛藍的太平洋也盡收眼底。

 

7 by you.

 

上圖不是在纜車上拍的,是在水晶宮拍的。這是園區最高的建築物,所有的遊樂設施跟正妹都一覽無疑,可惜要到這高塔,須爬約 5 層樓的樓梯,因此登塔的遊客僅小貓 2 、 3 隻,所以我很輕鬆就佔領了整座塔。

 

6 by you.

 

園內的水族館雖然外表不起眼,但它裡面的擺設及介紹的確不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魚,有些看起來很大、有些看起來很毒、有些看起來很懶,但大部分看起來都很好吃(喂~)。 XDDD

 

8 by you.

 

下午我們去看了海獅秀,哇,真是太神奇了捷克,這海獅居然比我還會打籃球。她們超厲害的,只要球一碰到她們的嘴,就好像蒼蠅看見大便一樣,緊緊的黏在一起,再一個頭頂拋球,得分!

 

看完之後,觀眾掌聲不斷,因為真的很精采,也比想像中的有趣很多,總之,來海洋公園一定要挪出一些時間看秀,不論是海獅秀還是海豚秀什麼的,真的很好看,這可是那些訓獸師辛苦訓練出來的,值得鼓勵。

 

12 by you.

 

最後一天安排在怡園渡假村度過,因為怡園內有不少有趣的遊樂設施供大朋友及小朋友玩。上圖就是兩座釣魚池的其中一座,一開始我覺得這裡應該是釣不到什麼魚,最多是一、兩條患有憂鬱症的魚想不開才會上鉤,而且我沒有看見打水機,所以始終認為來這邊釣魚的趣味性遠大於釣魚本身。

 

但我錯了,聽說我爸跟其他人,前前後後不到 2 個小時的時間,釣到了超過六條魚以上,而且體態不算小,至少都有一個那麼巴掌大。不過最後都被放回池子內了。

 

13 by you.

 

怡園有兩座泳池,一座有泳道,一座有滑水道。雖然當天零星陣雨不斷,但完全不影響我玩滑水道的興致,反正橫豎都會濕,所以也沒差。當天玩的人不多,或是說很少,最多不過才 10 個人不到,所以玩滑水道根本就不用排隊,感覺很不錯。夏天麻,就是多沖沖水才舒服~

 

9 by you.

上圖園區內部某小池子。裡面有很多條五顏六色的小魚,我把手放進去時,魚群會游過來不斷在我地手上啄阿啄的,雖然有點癢,不過很好玩。

 

10 by you.

 

怡園內有個綠色步道,兩旁種了許多老樹,走起來很舒服。我滿喜歡樹的,我覺得她們都很有智慧,也有靈性,走在樹蔭之中,就連下雨也不怕,因為有她們堅強的胳臂在保護著,感覺很放鬆、很舒服。

 

11 by you.

 

雖然怡園內有些生態環境規劃的很好,可是我發現很少有人像我一樣有閒情逸致,會花時間去欣賞周邊的一草一木,去呼吸綠色的味道,去感受自然的聲音。或許是現代人真的習慣忙碌,所以來到這邊就是想放鬆、想沉澱、或是想在床上沉思...,而忘記去欣賞這一片綠色的寶藏吧。

 

而我卻覺得這片綠色的寶藏,是這趟旅程中最有價值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