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7月15日

Hello~ 我還在~


 

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在沒有關閉總電源( 220V的工業用電 )的情況下,把主機的電線與電源線接上。

  

電源線裡面通常有兩條電線,如果任其兩條短路,或是身體一端碰觸到其中一條電線,另一端接觸到金屬物品,那就會產生爆炸,嚴重時甚至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在接電原線的時候,我可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就要跟麥可say Hello了~

 

還好,現在還能平安的在這裡打網誌。 XD

 

所以,不論從事任何工作都一樣,該小心的時候千萬不要心不在焉,才不會後悔莫及。

 

--

 

我種的 3 株向日葵,在上個禮拜通通陣亡了,被我爸連根拔除。

 

不是我不想救她,我也試過用牙刷搭配酒精去刷掉一些介殼蟲,但沒有用,小葵的葉子持續從根部往花朵枯萎,最後我爸憑藉著他的雙手,讓小葵痛快的離開這世界。

 

小葵往生我不意外,不過地瓜被田鼠吃就很難讓人釋懷。今年,我前前後後種了 4 顆地瓜,好不容易最後 2 顆發芽了,也長葉子了,正要慢慢朝「水煮地瓜葉」的目標邁進時,種的地瓜就被田鼠給吃了。

 

我沒有騙人,我工作的工廠,後面是一片休耕的田,所以工廠裡常常鼠輩橫行,擺在後門的地瓜盆栽,自然而然就成為田鼠最喜歡的「福利社」,我的 2 顆地刮就這樣被「瓜」分完,甚至連一小片地瓜皮都沒瞧見,真的是死無全「瓜」。

 

不過盆栽裡倒是多出好幾粒黑黑的田鼠便便。 ~"~

 

還好,地瓜雖然被田鼠啃了,但葉子跟一些細細長長的根還在,應該有復育的機會,而且這幾天也不見花苗被田鼠騷擾的跡象,危機暫時解除。

 

地瓜葉寶寶,妳們要爭氣阿,我已經(備好鍋鏟)準備迎接你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