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走樣 】

2009年7月31日

[推薦]「鹿男」 萬城目 學


 


 

「鹿男」,光聽書名實在不討喜,但這本書的確是一本很有趣的小說。關於小說的內容我不贅述,請自行連結圖片去詳端內容大綱。

 

我喜歡閱讀像這種不可能在現實當中發生故事,因為它讓我們的想像力有了延伸,逃離科學的局限。就跟我喜歡做夢一樣,在夢境裡發生的事,多半在真實世界不可能發生,也有很多情節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但我們卻覺得這樣很新鮮,很有趣。

 

閱讀「鹿男」就如同在做一場夢,它的背景、場景與文化都是在真實世界的日本,但卻在一個代理的理科教師身上,發生了一連串詭異的事件,把「神明、地震、鹿、使者、送貨人」以巧妙的方式連結在一起。特別最近這一陣子,台灣地震次數莫名頻繁,常讓我在閱讀「鹿男」時特別有臨場感,呵呵。

 

本書的作者是萬城目 學,感覺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新銳作家,得了不少日本的圖書大賞,出版的書很暢銷。「鹿男」是他的第二本著作,聽說在日本已經被拍成一齣戲劇,而他的第一本著作「鴨川荷爾摩」也很有名,一出版就讓萬城目 學獲得很多人的注意。我覺得兩本都寫得相當精彩,且趣味十足,所以如果有人稱讚萬城目 學是一個天才型的作家,我可是一點也不意外。

 

老實說,看文「鹿男」之後,對日本的好感又提昇了不少,想利用週末來個日本之旅,親臨小說中的各種場景,哪怕只是參觀一下神社也行,好,就這麼決定了...

 

 

 

 

 

樂透大神,我的日本行飛機票全靠您了。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